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即将签约入股东南汽车 东南新车将挂三菱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01  东方早报

  历时数年的三菱直接参股东南汽车一事终于敲定。日本三菱汽车上周五宣布,已和台湾中华汽车达成最后协议,同意购买东南汽车约20%至25%的股权,预计下月正式签约。

  对此,东南汽车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只要三菱直接参股东南,挂三菱车标的新车即可上市。

  三菱直接参股东南一事已经商议多年,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有结果,东南汽车的新车也一直未能挂上三菱的车标。上周五,三菱汽车发言人对外表示:“我们向中华汽车表示,同意购买东南汽车约20%至25%的股权。不过协议的详情仍在商讨中。”中华汽车在台北的人员也证实已达成协议,称原则上是向三菱汽车出售东南汽车20%的股权。

  目前,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共同持有台湾中华汽车13.97%的股份,而中华汽车又是东南的合资方之一,持有东南50%的股权,也就是说,三菱实际上已间接持有东南6.99%的股权。根据计划,三菱将直接出资吸纳东南约20%~25%的股份,再加上间接持有的6.99%股权,三菱未来将合计持有东南近1/3的股权。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凸现,通用丰田日产等各大跨国公司纷纷加强中国市场攻略,而三菱的动作却非常迟缓,盈利主要依靠卖发动机技术。业内人士认为,三菱汽车近几年多灾多难,因质量问题引发财政危机,亏损巨大。在国际市场的频频受挫,使得公认的全球最有潜力的中国市场备受三菱的重视。

  根据三菱汽车的规划,中国是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三菱汽车的目标是,2008年在中国建成500家三菱品牌专卖店,以实现在中国销售22万辆车的销售目标。三菱计划在2007财年之前,累计向中国市场投放11款车型及更新换代车型,强化商品阵容。

  据悉,三菱目前占有湖南长丰汽车16%的股权,长丰的SUV已经挂上三菱的车标,但还没有挂三菱车标的国产轿车。实际上,东南汽车的菱帅就缘自三菱的LANCEREVO,但是由于没有挂三菱车标,其品牌知名度一直欠佳,销售也不温不火。

  对此,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张宁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三菱直接参股东南,挂三菱车标的东南汽车即可上市,他表示,第一款挂三菱车标的将是一款新车,而不是将原来的旧车型在出厂时换成三菱的车标。(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