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戈蓝试装将挂三菱标 三菱入股东南谈判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一事近日有了实质性进展。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近日透露,东南旗舰车型国产戈蓝将挂上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下称三菱)车标。而来自该企业内部的消息称,量产戈蓝已进入试装阶段,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下称福汽集团)、中华汽车公司和三菱三方正在积极商谈三菱入股一事。

  刘兴台表示,目前戈蓝已顺利完成在吐鲁番、敦煌、昆仑山口的高温、高尘、高海拔的极地测试,随着国产化步伐的加快,直接挂三菱车标的戈蓝上市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对于国产戈蓝的上市日期,东南汽车方面表示截至目前仍没定论。“应该很快就会上市。”该企业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戈蓝是东南汽车今年重点推出的车型,目前国产化已进入试装阶段,对不同阶段生产车型的状态检查也正在进行中。这款车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天籁、凯美瑞、雅阁帕萨特B6等。

  “戈蓝挂三菱车标也是三菱入股一事商议的一部分。”据东南汽车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东南汽车的股东双方福汽集团和隶属中国台湾裕隆企业集团的中华汽车公司与三菱就三菱入股一事正在协商中,“目前三方都很积极。”对于三方最终持股的比例等细节,该人士表示目前仍在商议中。据其透露,在戈蓝导入后,东南汽车目前生产的菱帅菱绅都将可能换成三菱车标,其后续乘用车也将全部使用三菱商标,菱利、得利卡富利卡则继续挂东南汽车车标。

  此前,东南汽车生产的车型全部是以三菱的原型车国产化挂上东南汽车自己的车标后销售,其菱帅轿车深受中国车迷喜爱,但普遍喜欢改装后挂上三菱车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此次换标对东南汽车的品牌提升提供了机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虽然菱帅和菱绅2005年的增长率分别达29.63%和140.58%,但东南汽车市场份额只有1.51%。今年其销售目标为9万辆,总服务网点也将从目前的463家扩至510家。张伯顺表示,挂上三菱车标后的产品销售会相对好些,换标事件表明三菱可能不再是以技术支持东南汽车,而是上升到三方股东合资层面,东南汽车可以利用其品牌效应做强做大。 (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