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戈蓝和新菱帅明年上市 菱绅酝酿改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48  新京报

资料图片:欧蓝德目前是SUV中表现最抢眼的车型之一

  就在戴-克全面退股三菱的同时,三菱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上周,东南汽车有限公司营业部副主任石启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东南汽车正积极与三菱汽车接洽商标授权及转让的事宜,现在已经确定今后东南汽车乘用车部分将使用三菱商标,而商用车商标使用问题双方还在协商中。

  此外,有关合资的股权谈判也在进行之中,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相关规定,福建东南汽车将至少在合资公司内占50%的股份。而目前,三菱汽车已经正式入股东南汽车,合资公司已经成立。

  新车、改款车齐杀出在新车此起彼伏的市场内,东南汽车已经数年未出新品。石启熹表示,明年更换三菱车标的乘用车产品将会有多款新品上市。其中,已经确定的是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两款全新轿车———三菱戈蓝和新菱帅

  此外,东南汽车今年年底将推出一款号称“发财小巨人”的微客高端产品———东南菱利(Veryca),而太空菱绅的改款车型也在酝酿之中。

  合资公司将由中华管理尽管合资公司已成立,但在股份方面,由于国家政策的规定,福建东南汽车将至少占50%的股份,而三菱和台湾中华汽车所占股份比例还在商谈中,因此,石启熹没有透露目前新的合资公司内的具体股比情况。石启熹同时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将委托台湾中华汽车管理。

  而三菱参股东南并组建合资公司,事实上为东南挂上三菱标志扫清了所有障碍。

  据了解,现在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共持有台湾中华汽车13.97%的股份,而中华汽车又是东南的合资方之一,持有东南50%的股权,也就是说,三菱实际上已间接持有东南6.99%的股权。根据计划,三菱将直接出资吸纳东南20%-25%的股份,再加上间接持有的6.99%的股权,三菱未来将合计持有东南近1/3的股权。

  在谈到未来和三菱的合作时,石启熹表示,东南配套厂的生产能力将会符合三菱国际化品质标准的需求。(记者 何醒言 田天)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