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样的豪华 试雪铁龙C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2:02  汽车之友

图为雪铁龙C6外观图片

  C6 3.0 不久会出现在大家面前,那时我们会有更多的主观评价。初步接触的感觉是,要认识C6,还要更多地去品味。

  法国车的特点: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个国家也如此,法国车与别的车的区别在于法国车在技术上有一种独特的个性和窍门在里边,精雕细琢;另一方面是有一种诗意,结果可能是在工程上不是那么严谨。

  法国车给人一种像诗一样的意境上的完美,形式上是修长,作为法国品牌在这方面很讲究,意大利式的完美是运动活力上的。

  雪铁龙的鼻祖安德烈·雪铁龙从一开始就从技术角度来创新。汽车设计师要像魔术师一样表达自己的情感,雪铁龙是水、空气,标致是火和土,这是一种感觉,要通过产品来实现。

  1999年C6概念车和量产车的关系?

  当时概念车就没想过能成为量产车,但有一点必须考虑的问题,这辆概念车的外形应是个高端车,符合雪铁龙的血统和DS车的元素。顾客进去要有雪铁龙的感受,还有现实技术实现的可能性等等。1999年设计的概念车所追求的许多在量产车上能实现。

  展示车没有那么多技术难点,而量产车则有很多技术要求,并不能完全实现概念车的所有追求,如行人保护等技术是个很大的要求,很少能将概念完美转化到量产车上。

  C6通过外形来体现品牌价值?

  首先C6的外形要确定做一个两厢车型。在欧洲市场高端车主要来自德国,是三厢车。雪铁龙要有自己的特色,不同于其它又要体现高档车的元素:身份,活力、舒适(车身要大),而雪铁龙的三号平台允许造个长车,C6前悬很长,后悬短,要的就是Coupe的感觉。

  C6的后窗凹下去,给尾部一个长度,留给行李箱,所以是个三厢,这种后窗的造型站不同角度有不同感觉,像个三厢车,但又存在一种变化。

  一个欧洲豪华汽车品牌的创新总是要寻找到历史根据,找一种方式和名字实现,不仅是外形特征方面。C加数字也不是新发明,1928年巴黎车展上就展出了一辆AC6,AC代表安德烈·雪铁龙,6代表6缸。不同版本有C4,SIX,1929年的C6E做为豪华车有很宽的装备选择,甚至包括前后排座之间的滑动隔窗和乘客与司机的车内电话。该车发动机6缸,排量2442mL,最大功率42马力,最高车速105km/h,1929年价格43500法郎。

  1955年出现的DS车是法国汽车史上的一个伟大作品。其圆滑的锥式外形和巨大的玻璃使它成为当时最前卫的车型,DS的液压悬架,动力助力转向,助力制动和半自动变速箱都是当时最先进的技术。多年来,DS一直是法国部长、省长的公务用车。图中这辆DS就曾是戴高乐的座骑。(胡岩/文)

外形参数
4908mm
1860mm
1464mm
轴距 2900mm
轮距 前 1586mm
   后 1558mm
发动机
型式 V6,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2946mL
最大功率 155kW/6000rpm
最大扭矩 290Nm/3750rpm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
性能
最高车速 23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9.4秒
油耗
市区路况 16.3L/100km
郊区路况 8.2L/100km
混合工况 11.2L/100k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