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万四千里长征 新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52  车主之友

图为新奥迪A6L外观图片

图为新奥迪A6L外观图片

  开新奥迪A6L一万四千里长征后最深刻的感受是:累!但实际却没有想像的累!原因在于新奥迪A6L的体贴和舒适!过瘾,比想像中更加过瘾!原因在于新奥迪A6L,尤其A6L 4.2 quattro的动力和驾驶乐趣让我乐在其中!与前几次新奥迪A6L的短途试车相比,我相信这次长途试驾所得出的结论将更加有说服力!

  几千公里以上的长途试车我们曾做过N次,距离从2000余公里到26000公里不等,这次的十天7000余公里的新奥迪A6L“直辖中国”行虽然从时间和距离上都不能称最,却也创下了两个记录:记录一,三车编队单人连续驾车时间超过20小时,记录二,连续十天,平均日行里程超过700km,除去拍照、采访和休整时期,每天的行驶里程均在1000km左右。这期间路况有让我速度达到极限的高速公路,也有雨天翻越“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秦岭,当然今天的“蜀道”已此一时彼一时了,但不时碰到的车祸和山下的万丈深渊却也让我们心有余悸。

  客观地讲,从造型艺术的角度新款未必更加优秀,但不管老款的奥迪A6是如何的经典,在与新奥迪A6L经过十天的亲密接触,特别是把新旧两款放在一起仔细做过对比之后,新奥迪A6L硬朗、挺拔的外观更加时尚、年青和男性化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这类车型的目标客户群以中青年男士为主,这是奥迪的造型师为扩大奥迪王国的传统领地所做出的努力!应该说这个改变取得了伟大的成功,新的鬼脸面罩提升了奥迪的形象和在高级车中的地位,它不怒自威的霸气也让奥迪以江湖大佬自诩。

图为新奥迪A6L内饰图片

图为新奥迪A6L内饰图片

  作为A8L标准配备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经过了完全汉化并采用简体中文显示,乘客不仅能够通过MMI收听广播、音响,还能通过信号接收装置收看当地的电视节目。同时,通过MMI,驾驶者能够对车辆4个轮胎的气压进行监测,对蓄电池能量进行管理。智能电子钥匙的设计,使车主只要将钥匙随身携带就可以开启车门和启动发动机。新奥迪A6L装备了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EPB,它取代了传统的手制动把手,同时还具有自适应辅助启动和紧急制动的功能,使车辆的制动安全进一步得以提高。

  在机械性能方面,奥迪仍然坚持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比如同级车普遍采用后轮驱动,而新奥迪A6L仍然以用前轮驱动为主,在顶级车型上则追加quattro系统采用四轮驱动。发动机方面,新奥迪A6L 3.0和4.2仍旧采用了每缸5气门3进2排的形式,这比传统的每缸采用2、3、4个气门要复杂和先进,成本也自然更高。新奥迪A6L在动力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两款2.4L、3.0L排量V6发动机和一款4.2L排量的V8发动机成为动力源泉。

  变速器的选择奥迪也有自己的优势,新奥迪A6L的2.4L和3.0L两款发动机均配备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带7挡手动模式,它的平顺性是任何对手的自动变速器所无法超越的,而在4.2L车型上仍旧采用了6挡自动变速器,以便传递更大的动力。

  全新奥迪A6L的动态悬架系统是该车型的另一项新技术,充分体现了车辆的运动风格:采用改进的轻质四连杆独立前悬架以及梯形四连杆后悬架技术。在弯道行驶中,悬架能够为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而在通过沟坎的时候,减振系统又可以将振动快速吸收。动态悬架系统的应用为驾乘者带来绝佳的驾驶动感体验与舒适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