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豹 试驾捷豹XJ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04  汽车杂志

  在晚霞满天的傍晚,劳累一天的捷豹依然穿梭在五光十色的都会中,光亮的车身映射出迎接它的是衣香娉影,或者狂歌热舞,生活是璀璨、是宁静、是失落、是孤独,在于你的心情,在于你对未来的憧憬。

  捷豹一再重申XJ6L皇家加长版只有中国才能买到,也就是说捷豹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推出的中国专用版,长而大的身躯才有过人的气势,顶级的最高内饰配置才能章显自己与众不同的地位与尊贵的身份,高科技的装备又能让人感到走在时代的尖端。

图为捷豹皇家加长版外观图片

  外形

  XJ系可以说是捷豹的经典车型,也是身份显赫的金字招牌,气势威严的豹爪形车头前,氙气大灯如同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发出两道强烈的光芒,射向神秘的黑色夜空,跃跃欲试的银色捷豹,反射着霓虹灯的变换光彩,流线形车身蒙上了一层夜色的晚装,18寸长剑型合金轮圈,增加了一股贵气的豪迈。

  不过,在捷豹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反而是它的贵族血统,它有形与无形的气质,一直影响着一代有一代的追求者,豪华的内饰是应有的配置,你或者已经习惯了它提供的优质服务,精益求精的品质勋章已牢牢的刻在了它的座右铭上。

  XJ6加长版长度比标准版的多了125mm,达到惊人的5,215mm,轴距也相应增加了125mm,达3159mm,1,455mm高度创造了捷豹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采用了先进的航空科技制造的全铝车身,用了3200铆钉与120米的热硫化粘合剂相结合,将车身抗扭曲强度大幅提高倒新水平,所以造价决不便宜,值得安慰的是车身重量减轻了40%,油耗也相应的下降,车身刚性突破性的提高了60%。

  拥有电磁门功能的行礼箱盖与车身接合的异常紧密,极富个性的车尾被设计师夸张的设计成“J”形尾灯,为了赶时髦,采用流行的内置LED发光,发出的刹车灯光比霓虹灯还耀眼,跟在后面的伙计很眼红。

图为捷豹皇家加长版内饰图片

  内饰

  这款超长瞩目的贵价货所到之处,派头十足,周围都是艳羡的眼光,后座宽大舒适厚实,精细缝制的真皮座椅散发出迷人的气味,折叠的桃木小桌板方便随时用手提电脑处理公务,作为商人节省时间当然很重要,不可否认,地面铺着用羔羊毛织的地毯除了隔音也很有面子。

  关上结实的车门,沉重的声音让我对它的安全很放心,挂上遮阳帘,后排双区独立的自动恒温空调吹得我懒洋洋,差点忘了后座配备的6.5英寸双液晶显示屏拥有杜比环回影院系统,内置12个阿尔派(ALPINE)高保真喇叭,输出功率达到320瓦,采用数字信号处理DSP,音质得到完美的还原,拉开中央扶手,后座多媒体控制板与车载蓝牙电话系统已经揉合在一起,更让我欣喜若狂的是还有两组AV输入端口,原来捷豹的设计师也是游戏机迷,呵呵!这回可找到知音了。

  不过,前座豪华设施也一应俱全,晶莹透亮的桃木饰板与镜面般反光的电镀配件无不透露出捷豹对高品质的精益求精,3位记忆电动加热座椅可做16方向调节,甚至头枕的高度也在电动调节的范围;我认为最腐败级的装备是电子调节高低的油门与刹车踏板,简直为了豪华不惜武装到牙齿。

  接着来看中控台,正中的精致指针时钟露出XJ6L的怀旧情怀,七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功能繁多,全中文界面除了控制蓝牙电话、DVD、CD、收音机等功能外,卫星导航系统也包含在其中,捷豹正针对不同的国家开发相应的光盘,将来日行千里也安枕无忧,为了更加稳妥,在倒后镜还增加了指南针,实行双重保险,如果你还不满足,最坏的情形也就是将头伸出天窗,居高临下观察方向,我敢打赌你一定投诉XJ6L没有配备望远镜!

  不惜工本制造的桃木多功能方向盘奢侈的用上四向电动调节,并可以语音(英语)控制音响、电话和巡航定速,让司机安全专心更省事;“J”形变速杆也是捷豹展现精湛手工的绝妙之处,将桃木与电镀杆结合是捷豹的拿手好戏,细致镶嵌的电镀银边,让你无可挑剔,这些精心的设计足已让后座的BOSS妒忌。

  安全性

  BOSS最为关心的是安全性能,那我们先谈谈被动安全配置,XJ6L坚固的铝合金车身前后都有停车雷达,车内配备五座位预紧式安全带,并且前座带限力装置;辅助安全带的装备有智能安全气袋系统(A.R.T.S),可通过超声波感应乘客的大小状态来控制前双安全气袋与前双侧安全气袋再加双安全气帘,随时为车主服务;为了防止后撞对头颈部的伤害,XJ6L还主动配备了后撞头颈保护系统(AWS)。

  关于主动安全系统,不能不提现在豪华车流行的标准电子手刹(EPB),当你很潇洒的将排挡杆推入P档时,电脑自动锁上手刹,从P档挂入D档或R档,XJ6L并不会前行或后退,只有踩下油门,手刹才会自动解开;除此之外,车内还装有一大堆电子安全系统,像ABSEBDTCS、DSC、EBA以及前面提到的LED刹车尾灯都是标准装备。

  动力

  最经济的消费是排气量3.0V6的这一款,其实它的加速力并不弱,240hp/6800rpm的马力能发出300Nm/4100rpm,0~100km只需8.1秒,这个成绩足已让很多自封自己为跑车的家伙脸上黯然无光,采用ZF六前速变速箱换档顺滑,要把发动机输出的每一分动力都传递到驱动轮上,极速达到233km/h,显然这车的动力并没有让我感到失望。

  对于荷包肿胀的家伙3.0当然嫌不够,那就买4.2升带V8发动机的吧,XJ8L 4.2 0~100km的加速只需6.6秒,如果这样都还不满足而你又不在乎金钱,你大可订购一辆独一无二拥有超级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怪兽,最大扭矩达553Nm,马力足足有400匹,加速成绩足已接近专业级跑车的性能。

  一般情况下,XJ6L的空气悬挂会通过电脑的自动调节,烫平路面的震动,其前悬挂双横臂采用坚固而质轻的锻造铝合金,减少了车架、悬挂和刹车所受的压力,延长了各个部件的使用寿命;当车速超过160km/h空气悬挂系统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15mm,除了让车身更加稳定,也进一步提高燃油的效率,平均油耗100km约10.5L,排放达到欧Ⅲ。

  这么贵重的家伙的防盗系统如何?XJ6L拥有多重安全装置,像时速8km/h自动锁门,超级双重密码锁,以及车内自动感应防盗锁,无时无刻的保护着这架身价接近百万的家伙。

  结论

  XJ6L是BOSS的座驾,加速的快慢只是司机关心的问题,BOSS关心它是否够豪华舒适,在商务应酬上要挣回面子,在朋友面前要得到有品味的赞扬,XJ6L已经做到,如果这样还不满意,不要紧,也许XJ8L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TEXT/PHOTO:林森)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