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整车出口数量及贸易金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二月八日电(记者 吴兆飞 王宇) 记者今日从一汽集团获悉,继二00四年实现单一企业年整车出口突破一万辆后,一汽去年整车出口数量及贸易金额又有大幅增长。

  据统计,二00五年一汽集团整车出口一万四千二百五十六辆,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整车零部件出口总额达一点五亿美元。整车出口品种、出口数量、出口贸易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经营国际化”是一汽确立的长期发展目标。近年来,一汽不断把多品牌营销触角延伸到海外。目前一汽在海外已建立了十个代表处、四个子公司、四个组装基地和五十多家商务代理,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商务代理网络。出口产品品种不仅越来越多,而且产品组成结构也得到了优化,轿车、微型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和客车的出口比例更加合理。

  一汽高层表示,从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来讲,出口都是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的必经之路。近年来一汽整车出口的快速增长,显示了一汽产品参与国际化竞争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进入二00六年,一汽集团在巩固中东、东南亚传统市场的同时,还将重点拓展独联体和非洲市场,使海外区域市场发展更加均衡。(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