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整车和零部件出口金额均突破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吴兆飞) 记者今日从一汽集团获悉,截至九月底,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已实现整车出口一万零二十三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整车和零部件出口金额均突破一亿美元。

  据悉,近年来,一汽集团制定了国际化战略实施方案,在做强做大国内整车市场的同时,把多品牌营销触角延伸到海外,加大针对海外市场的规划、开发、质量控制以及海外市场营销工作力度,使出口品种、规模大幅攀升。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仅轿车出口就有两千三百二十二辆,轻型车出口一千九百八十九辆,中重型卡车出口一千零二十八辆。

  目前一汽在海外已建立了十个代表处、四个子公司、四个组装基地和五十多家商务代理。据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一汽出口产品品种越来越多,轿车、微型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和客车出口均有增长,产品组成结构也得到了优化。

  与此同时,一汽在全球各区域的发展更加协调,六大区域市场销售都实现了高速增长,全部接近或超过千辆的规模,尤其是中东和东南亚市场,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万辆级的区域市场。而一汽集团也已确定将中东、东南亚、俄罗斯、非洲四大区域作为近一个时期整车出口的重点开拓领域。(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