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仪征罗孚项目悄然动工 新车有望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仪征罗孚项目悄然动工新车有望明年上市

罗孚75

 2006年2月8日,记者来到了江苏仪征,发现上汽的自主品牌项目已在城北的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下称上汽仪征)悄悄动工;与此同时,以上汽为主力整车厂打造的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区,也正翘首以待上汽自主品牌的到来。

  罗孚悄然动工

  “赛宝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停产了。”昨日,上汽仪征的多位员工都这样说。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几乎所有的车间都腾空了,车间的大部分门都关闭着,整个厂区非常安静。多方证实,这些腾空的生产车间是为了生产新项目。

  记者看到,涂装车间已经开始安装电器和部分设备。一位负责电器安装的师傅说,按计划,他们的工作是到9月份左右结束,而按照惯例他们应该最后一个完工。这就意味着,顺利的话,9月份整个车间就会完工。“上汽尚未大张旗鼓地搞。”仪征的一位副市长说。但要与南汽赛跑,上汽显然需要抢时间。

  仪征的期待

  事实上,江苏仪征把上汽集团视为当地的“金凤凰”。“整车厂不仅能带动当地的就业,还能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这是仪征一位市领导的肺腑之言。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的潜力也正获得仪征市政府的首肯。生产伊思坦纳的汇众公司(上汽集团在江苏仪征的另一个分公司)产能尚未完全发挥,伊思坦纳的销售已在稳步上升。据悉,伊思坦纳年前刚获得国家有关部门500辆的定单,不久,下一笔500辆定单又将接踵而至。

  这位副市长表示,特别是罗孚品牌,相对一汽的自主品牌红旗档次更高,在公务车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也正是寄望于此,目前一个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区已在这里崛起。 (记者俞凌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罗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