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上汽争推罗孚轿车 南汽可能对罗孚75改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35  东方早报

  2007年,中国将诞生两款基于罗孚75平台打造的中高级轿车,制造者正是上汽和南汽,为此双方已经抢开了时间跑道。

  记者昨天获悉,位于南京高新开发区的南汽MG罗孚基地日前已经低调奠基,预计年内基本完工。与此前披露的南汽将生产中低档的45、25轿车不同,据南京《现代快报》报道,南汽最先投放的将是罗孚75轿车,定价在20多万元。但是,由于南汽不愿与上汽合作,因此为了不侵犯上汽的知识产权,南汽的罗孚75很可能将进行改型,目前已经有了大改和小改的两个方案。

  南汽MG罗孚工厂位于南京浦口的高新产业经济开发区,目前厂区的地质钻探已经结束,工厂设计总图也完成了审查,预计7~9个月时间基本完工,建成后所有厂房和办公及辅助设施等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9万平方米。按南汽的计划,今年完成工厂的建设,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争取2007年上半年投产出车。最先投入生产的将是高档轿车罗孚75,2007年下半年上市,定价可能为2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上汽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也正是基于罗孚75平台上生产的中高档轿车,而南汽最初收购时曾表示要在中国生产罗孚45和25两款中低档轿车,现在看来,南汽已经和上汽较上了劲,这种竞争还体现在上市时间的赛跑上。据悉,现在上汽和南汽罗孚项目都在申请国家发改委审批中。

  目前南汽有罗孚全系列车型和发动机的生产设备而无知识产权,而上汽的优势在于拥有全系列发动机和罗孚45、75的生产技术和知识产权,但需重新采购新的生产设备。因此双方进行合作将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记者日前了解到,南汽现在还没有和上汽合作的想法。而上汽股份的一位高层日前向记者表示,上汽愿意与南汽合作,但双方目前还没有任何接触。

  由于此前上汽已发表声明,称如果发现有人侵权生产罗孚25、75车型及发动机将与之对簿公堂,因此,业内认为,南汽如果不选择和上汽合作就必须推出改型的罗孚75轿车。据了解,改型必然要修改制造模具,这将加大南汽的成本。日前,知情人士对外透露,此前已经委托英国一家知名设计公司做了大改和小改两个方案,但是否采用还未最后定。(早报记者 钱婵娟 早报江苏专稿 杨剑 陈银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