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新车公告显示自主品牌混能车将走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2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第115批新车公告,100多款新车榜上有名。在本次新车目录上,一汽和东风汽车均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及其重要零部件,这是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系统第一次大规模上目录。

  从该新产品公告透露的信息来看,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推出解放牌混合动力客车底盘,东风汽车公司将推出东风牌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这些主要零部件系统和整车系统的上榜,意味着今年国产混合动力轿车将走出实验室,并且出现在各地市场上。

  据一汽集团透露,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性能样车,已经通过了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专家组的项目验收。东风汽车的有关信息显示,东风牌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已经在一些城市进行示范运行,并且有可能第一个在国内实现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商业化销售。

  随着各大企业混合动力轿车系统研发的成熟,一大批新动力客车和轿车预约上市,2006年国产汽车行业将面临新技术的挑战。据上汽透露,至少有两款混合动力汽车正在研发中,包括途安混合动力轿车、申新动一号,其中申新动一号很快将进入示范运行,混合动力途安2008年前将量产。而吉利汽车、广州本田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等10多家企业均表示,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已在研究开发中,也接近小规模生产阶段。

  2006年,混合动力汽车将在部分细分市场崭露头角,并且与传统轿车争夺客户。据业内有关专家分析,随着国产混合动力产品大批推向市场,有望解决目前混合动力轿车价格过高的问题。以一汽丰田已经量产的普锐斯来说,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比国外贵了30%-40%,与传统轿车相比,更是处于劣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