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V9混合动力车08年上市 预计价格1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8  信息时报

  该车长安自主研发,拥有156项专利

  1月11日,长安CV9混合动力汽车亮相全国科技大会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成为本次展会的“明星”。据悉,CV9是在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安“陆风风尚”MPV车基础上全新开发的一款混合动力汽车,拥有156项专利,目前已进入产业化技术研究阶段,预计将在2008年上市,价格在15万元左右。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尹家绪表示,长安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自主研发水平已达S5级

  长安称,相关测试表明:CV9的油耗比传统汽车降低20%左右,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续驶里程大于500公里,尾气排放也达到了欧Ш要求,这意味着长安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陆风风尚”作为我国首款具有实用价值的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新一轮汽车的竞争上同步于国际汽车工业,实现与丰田本田等国际汽车巨头共同领跑混合动力汽车领域。

  据了解,从2000~2005年,长安通过CM8、“陆风风尚”等一系列大型产品开发项目,利用自有平台进行整车及整机开发,形成了系统的自主开发能力,目前长安的自主研发水平已达到了S5级。

  2010年将推出16款自主品牌汽车

  随着长安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也瓜熟蒂落。从2000年开始,长安先后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九车两机”,首款自主研发MPW车型CM8已成功推向市场;“陆风风尚”也于年初在江铃实现批量生产。

  “到2010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6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汽车,届时,长安的自主研发水平将达到最高的S6级,实现完全自主开发。”尹家绪对长安的自主创新之路充满了信心。

  业内人士指出,长安的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已经驶上了快车道,随着长安自主创新道路越走越宽,长安必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马海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