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皆宜 试利亚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4  京华时报

图为昌河铃木利亚纳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试驾车辆:利亚纳

  试驾时间:2006.1

  试驾地点:城市道路

  试驾人:张迪

  售价(万元):10.28—10.78

  低矮的裙边、宽大的轮胎、火红的车身,和我们常见的日系车温柔风格不同,利亚纳看上去就是一副拉开架势准备开跑的样子,还没上车我就已经嗅到了一股不安分的气息。

  内饰评价工艺颇佳

  在开始试车之前,我先习惯性地审视了一下内饰的组装工艺。对于中控台来说,无论是组件之间的接缝大小,还是材质的手感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便是仿金属的塑料面板,其表面的纹路处理、色泽的深浅控制等均属同级车上游,但是材质一般,坐进车内会有较重的塑料味道。

  虽然利亚纳的轴距只有2480mm,但由于对空间的出色利用,让利亚纳的后座仍然有着不俗的表现。将司机座椅后移到B柱后,后排乘客的膝部仍有着宽裕的空间。而行李厢的肚量也令人满意,492L的容积应付大多数家庭采购应是绰绰有余了。

  美中不足:塑料质地的方向盘手感欠佳。

  驾控感受注重驾驶

  利亚纳采用了前后独立的麦弗逊式悬架,虽然是套舒适的装备,但调校则明显侧重喜爱驾驶的车主。较硬的避震器对付大多数弯道时都表现出了应有的自信,而高速并线时悬架系统的支撑力也令人满意。当然,如果你硬要超出驾控的极限,四条195/55R15的轮胎还是会发出“吱、吱”的抗议声。

  制动系统采用了前盘后鼓式,ABSEBD是标准配置。对于日常驾驶,利亚纳的制动效果非常灵敏,踏板的硬度有些像欧洲车,刹车的力度渐进而来。在紧急制动时,ABS启动后对脚部的反馈力适中,但在连续大力刹车后,刹车片热衰退的现象比较明显。

  动力单元平顺有力

  1.6L的发动机是改自日本铃木的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经过本土化调校后压缩比变成了9.0:1,好消息是可以用93号的汽油了,坏消息是最大功率少了10KW,变成了现在的70kW,不过与1.2吨的车身匹配应该也算够用了。

  挂入前进挡,然后开始全油门加速,车轮比想象中转动得快,嘶叫着蹿到了数米开外的地方,在不到11秒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整个过程平顺有力,尤其是在3000转以上,油门的反应更加敏锐,只要轻点油门就可以感受到较强的动力输出。相比之下离合器的反应倒显得有些迟钝,软绵绵的感觉更适合拥堵的城市。

  美中不足:各挡位置虽然清晰,但略嫌偏沉。(张迪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