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市场打翻身仗 去年销售增长5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德国宝马昨天公布年度销售业绩,去年宝马中国大陆销售增长52.4%,成为其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这与此前一年宝马在中国大陆销量增幅全球最差———销售下降15.3%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德国宝马年报业绩显示,2005年中国大陆市场,宝马品牌的销量达23595辆,增长52.4%,其中国产华晨宝马销售15300辆,增长高达76.7%。中国大陆市场的增幅远高于去年德国宝马全球9.9%的增幅,中国大陆成为宝马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宝马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孔安德表示,这个业绩达到了宝马大中华区去年年初的预计,“我们希望今年还能保持强劲增长。”

  而2004年,宝马在中国大陆市场表现前所未有的低迷,整个2004年宝马在中国大陆地区仅仅销售了15829辆,是宝马集团全球惟一一个出现负增长的市场。有鉴于此,宝马集团随即采取措施,设立宝马大中华区,并且对宝马在中国的负责人进行了更换,同时对宝马在国内的品牌定位进行了调整。当时,新上任的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调整后,宝马中国的业绩将有望大幅上升,但他当时没有预测增长的具体幅度。

  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宝马在大中华区(包括港澳台)的业绩显著上升。2005年该区域BMW和MINI品牌的总销量达到33020辆,同比增长36%。宝马3系轿车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达8246辆,其中1119辆为2005年9月上市的新一代BMW3系轿车,与2004年相比销量几乎翻了一番。宝马5系去年售出7054辆,增长62.3%。宝马新7系去年大中华区的销量达到5650辆,增长19%。大中华地区已经成为宝马7系轿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市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