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改进款按价不降新款逆市涨价 敌不动我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09  重庆商报

  虽然雅阁已经连续18个月保持国内中级车销售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雅阁将在2006年腹背受敌。不过,让人有些纳闷的是当去年底06款雅阁下线时,价格居然不动声色,而且,新增导航版雅阁更是一改往昔作派,价格逆市上扬。广本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产品升级:市场份额让位品牌价值?

  06款新雅阁的变化并不大,内饰只是些小变化,外形变化也主要集中在尾部。虽然新增的第四代汽车光源LED、导航系统,这些都是目前国内中级车中使用并不多的配置。但06款雅阁价格与05款雅阁保持不变,其中新增加胡两款导航版雅阁价格还分别上调到了25.68万元和29.98万元。

  另一方面,记者发现,在此次雅阁的升级中,2.4L车型的性价比提升相当大,包括侧安全气囊、DBW等原本3.0L车型的配置都移植到了2.4L车型上。记者从厂方获悉,2.4L车型目前占雅阁整体销量的70%左右。

  再加上广本一再强调要继续加强的售后服务,不免让人看到,广本现在似乎更加注意用高性价比来保持并提升品牌形象,而并不是急于扩大市场份额。

  雅阁战术:紧握底牌后发制人?

  2006年,雅阁面临的市场局势更加严峻,因为雅阁全球真正的竞争对手丰田凯美瑞将在今年6、7月份上市。1月3日,君威全面降价2-2.6万元,今年中高级车的竞争态势可见一斑。业内人士认为,先期上市的雅阁肯定会保留住自己的价格底牌,以静制动,后发制人。

  2006年事业计划发布会上,广本宣布今年的总产销量为26万辆,其中雅阁的销量与05年持平,奥德赛的预计增长也只有几千辆,2006年3万辆的增长目标,广本明显将重点放在了其随后将推出的新车型思迪(CITY)上。

  不难看出,广本今年在产品战略上更加侧重产品组合拳,广本对雅阁2006年的期望应该是很务实。这就不奇怪广本为什么不急于以牺牲过多的利润来扩大雅阁的市场份额了。记者 符蓉

  相关新闻

  06款新雅阁登陆重庆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下线刚满十天的广州本田06款雅阁、06款奥德赛举行了全国统一的上市仪式,成为了2006年中国轿车市场最先上市的两款新车。在重庆,广州本田互邦店与新亚店也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并向消费者交付了首辆新车。

  据了解,06款雅阁、06款奥德赛下线后十天时间里在重庆的预订已逾数十台。经销商透露,现在起凡通过全国广州本田特约店预定06款雅阁的用户前一千名均可获得至尊版商务蓝牙耳机一部。记者 黎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