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国内亮相 POLO飞度面临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2:03  东方早报
东风标致206国内亮相POLO飞度面临挑战(图)

曾在车展上亮相的标致206CC车型,可自动伸缩敞篷,时尚而又迷人。

  东风标致的第二个“孩子”--标致206昨天终于揭开面纱,据悉,该车将于1月19日正式下线并公布售价,接受消费者预订,但提车需要等到3月份。昨天,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该车目前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75%,会有一个合理的定价,东风标致已经将该车今年的产销目标锁定为3.5万辆,加上307,预计东风标致2006年的产销将达8万辆,比2005年翻一番。

  东风标致206上市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传出,对此,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之所以放在昨天亮相,是希望206能搏得2006年的头彩,使2006年成为206之年。据了解,标致206定位为高档小车,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67万辆,是欧洲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此次推出的国产标致206外形与国外一致,在性能和内饰方面则根据中国的燃油质量、道路情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等进行了改进。

  据介绍,在国外,标致206共有1.1升、1.4升、1.6升及运动型的2.0升共4种排量,国产标致206将先推出搭载1.6升16气门发动机的车型,采用保时捷技术的4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同级车中首次使用的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装备,分为2种不同内饰风格共4款车型。据经销商透露,东风标致表示1.4升排量的车型目前正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审批,预计会在今年8月份左右推出。

  窦赛尔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之所以先推出1.6升的车型,是因为目前对手中搭载1.6升发动机的车型较少,标致206可以在动力上胜出一筹。窦赛尔昨天没有指出竞争车型的具体名字,但表示日本车和美国车将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自信欧洲车较日本车在消费者中有更好的品牌形象,并称口碑好是最好的赢利方法。

  业内认为,两厢飞度威姿、乐骋、骐达包括窦赛尔不愿意提的德国车两厢POLO都将是标致206的对手。其中定价将是206能否胜出的一个重要方面,业内预计标致206的最低价会在8万元左右。对此,窦赛尔表示,206投产后的国产化率已达75%,明年预计达80%,目标是达到90%。不过,国产化率提高只是成本的一部分,东风标致会从中长期的角度来对标致206进行合理的定价。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透露,2005年东风标致307共销售了4万辆,今年加上标致206,东风标致的销量将翻一番,达到8万辆,其中标致206的目标是3.5万辆。他表示,除了标致206,神龙汽车今年还将推出2款新车,其中一款是雪铁龙的中高级轿车,从而使神龙的产品覆盖经济型、中级、中高级多个级别的轿车市场。他透露2006年神龙汽车的产销量将达20万辆,降成本10亿元以上。据悉,继2004年巨亏10亿元后,神龙汽车一直在降成本,去年销量也大幅上升,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了57%,顺利超越去年初制定的13.5万辆目标。(记者 钱婵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