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奔驰新S级印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00  汽车之友

内饰风格变化显著,细节上仍保留着奔驰的传统。图为奔驰新S级内饰图片

奔驰新S级的发动机是5.5升

  动力强劲,即便是入门级的S350也不会令人感到羸弱。开起来的感觉全然不像一部长 5.2米,重2吨的庞然大物

  奔驰S级到底需要多大的功率?好象永远没有止境。现在入门级的S350已经达到了200kW,明年推出的S600功率更增至惊人的380kW。驾驶S级以120km/h的速度行驶,感觉就像让一个短跑高手溜溜达达地散步。如果油门踩得不狠,S500强大的扭矩甚至不需要借助变速器降档的协助就能轻松地完成超车动作,而发动机的反应只能通过侧耳倾听或转速表的显示才能看出来。在这种时候,噪音反而变成一种求之不得的享受。

奔驰新S级行李箱标称容积560升,实际感觉还要大一些

图为奔驰新S级内饰图片

  7速自动变速器继续为新S级效力,它比6速变速器的优势不只是多了一个前进档,更在于每个档位锁止离合器都能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拖泥带水的感觉,更形象点说,它急加速时的感觉就像开手档车时突然把离合器抬开,车子猛地向前一窜。

  历来追求舒适的S级会不会把悬架调校得太软而丧失驾驶乐趣?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新S级装备了经过改进的AIRMATIC空气悬架每秒钟能调整20次,大大提高了对路面的适应性。新S级的悬架不能简单地用软或硬来形容,确切地说,它可以软也可以硬,通过调整中控制台上的S/C/M开关,可以自由地选择运动或舒适模式。更可贵的是,当车速超过120km/h时,如果开关处于运动模式,车身会自动降低20mm。

  相对沉重的方向盘和油门踏板让从未摸过奔驰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应,而对开惯了奔驰的人来说正合适。至少它比那些轻飘飘的东西强多了。从这一代开始,奔驰也放弃了传统的地板档,转而采用类似宝马7系的转向柱换档开关,这东西用惯了当然方便,但刚开始,在倒车时我的手还是不由自主地伸向中控台附近。

  新S级的灵活性令人吃惊,原本以为自重近2吨的庞然大物开起来会很笨重,而实际上,开S级并不比开E级费劲,尤其是急转弯时,虽然从外面看车身的姿态不是很好看,但车上的人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侧向加速度,而从方向盘传递的信息看,车子离失控的极限还很远。

  被高科技武装到牙齿的新S级并没有让人感到复杂和烦琐,大部分系统平时都在后台待命,只有关键时刻才挺身而出

  从表面上看,新S级增加的装备并不多,而实际上,很多系统在幕后时刻待命,如果不出意外,有的东西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比如像8个气囊以及高强度的合金钢,还有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就是在车辆即将失控时,自动收紧安全带,关闭天窗和车窗玻璃,同时把座椅调整到气囊能发挥作用的最佳位置……怎么样,是不是有点飞机迫降的架势?

  前大灯已不是简单的主动转向,当大灯开启、方向盘转角超过14°,不仅灯光的照射角度会随之改变,雾灯也会自动点亮。还有一些系统的性能已经接近军用品的水平,比如高精度的导航,夜视系统等等。

  新S级的DISTRONIC自动车距保持系统是个不错的装备,可惜在国内不让用,据说它发射的雷达波干扰警察的测速雷达,还有分级显示的刹车灯,也是由于和国内法规的冲突而取消了。

  S500:161.8万元,奔驰丝毫不用担心没人为它买单。它和万宝龙笔、爱彼表一样,已经演变成职场的道具

  参考它在欧洲的售价以及欧元汇率、关税,新S的价格还不算离谱。而对这个级别车子的用户来说,价格已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这车让他们更能展现自己的地位。无论从装备还是性能上,新S都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需求,那么多人对它趋之若骛,最主要的还是看中了车头那颗熠熠生辉的三叉星徽以及车尾的S。(李洋/文 林时/摄影)

   奔驰S500技术规格

外形参数
5206mm
1871mm
1473mm
轴距 3165mm
轮距 前 1600mm
   后 1606mm
最小转弯直径 12.2m
整备质量 1985kg
油箱容积 90L
行李箱容积 560L
发动机
型式 V8,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5461mL
最大功率 285kW/6500rpm
最大扭矩 530Nm/2800~4800rpm
压缩比 10.7∶1
缸径×行程 98.0×90.5mm
驱动型式 前纵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7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可变助力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7英寸铝合金
轮胎 235/55 R17
性能
最高车速 25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5.4秒
油耗及排放
综合 12.0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价格
指导价格 161.8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