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排放的环保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如果石油枯竭了,汽车靠什么驱动?如果你问10个这方面的专家,会有8个回答:电力。油电混合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似乎也在证明这一点。而未来电力会在混合动力中占到越来越大的比重,直到有一天,混合动力不再混合,电流和蓄电池将会彻底的代替气缸和油箱。

  “奔驰smart Electric Drive”

  当然我说的是设想,但绝对不是妄想。目前有些制造商已经研制出了适合全天候使用的电动车型,比如奔驰smart。在第一代fortwo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完全靠电力驱动的smart ed(Electric Drive),它只限量生产100辆,并且只供应英国伦敦地区。

  “以第一代smart为基础,外观变化不大”

  从外观上很难看出它和普通的smart有什么区别,除非趴在地上才能发现车底部的电动机。打开油箱盖,取代加油口的是电源插销。车内也很难发现不同之处,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变速杆只有N、R、D三个挡位可选。也就是说smart ed并没有变速箱,从D挡挂入R挡只是简单的将电极反向接入。另外车内多了一个紧急逃生按钮,英国法规要求电动车必须具有这个功能。最后的区别就是仪表盘上蓄电池电量代替了发动机转速。

  “电动发动机藏在车身下面”

  为了节省电力smart ed使用了名为“斑马电池”的技术。这种电池目前在瑞士生产,重约136公斤,使用固态镍氯电芯,能产生15.5千瓦时和300伏特电压,充满电一次可使41马力的smart行驶115公里。如果电量耗尽,只要接到一般的230伏电源上就可充电,4小时可充满80%的电量,8小时可充满全部电量。如果车辆不使用时,电池必须要连接电源,因为电池经过5天会自动放电。斑马电池的使用寿命达到10年或1000次充电或行驶70000~80000公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