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贵士引领潮流 MPV市场进入个性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06  新浪汽车

日产贵士 组图  参数

  新浪汽车讯 近来,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个性化消费时代的到来,以商用模式切入的MPV市场开始出现一些全新的变化。今年9月份以个性化的时尚风格亮相进口车市场的贵士,定位商务和私用兼宜,上市短短2个月销售突飞猛进, 销量和此前MPV市场的王者克莱斯勒大捷龙和丰田大霸王相差无几,而欧美市场的发展历史也表明,个性化消费将占据成熟汽车市场上MPV消费的主体,因此个性化市场的蓬勃发展使得2006年被命名为中国MPV的重新启动年,也因此市场被再次细分为三个特点鲜明的阵营。

  MPV与轿车市场自1999年以来增长迅速,这种冠名MPV的全新车型的引进,使得部分富足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MPV, 同时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殊性也为MPV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特殊的空间和发展方向,因此国内MPV市场从一开始就似乎走上一条十分专注商务模式的路线,别克GL8、起亚嘉华、东南菱绅和改型之前的奥德赛等无不都在推崇这种模式,而私用MPV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是在今年奥德赛改款上市以后,重新进行品牌定位,瞄准家用市场,加之贵士以全新的面貌登陆中国市场,瞄准高端家用和商用市场,从而证实家用MPV市场的发展势在必行,也验证了NISSAN中国董事总经理萱岛先生曾经提到的中国MPV市场发展会延续国际MPV市场发展的轨迹的论断。因为在汽车市场十分成熟的北美和日本市场,MPV用户30%以上是私家用户,国际上MPV产品的设计也经历了由保守到现在的日趋时尚的过程,这证明贵士引进和定位的准确性。

  此外,在MPV市场上,从最初单纯重视MPV的商务功能到现在开始发展MPV的个性化和时尚性功能,传统的外型单一和内饰粗糙的MPV的市场分额开始缩水。NISSAN方面在贵士上市3个月内做了一个针对消费者的调查, 发现有超过一半的贵士消费者对它一见钟情,谈到贵士,经销商脸上也多露出笑容,问到热销的具体原因,关键词是:设计时尚,性价比高,据透露现在部分地区的订单已经订到了明年5月,而其中以比较有实力的外资、合资企业为主。

  个性MPV应证经济发展趋势

  贵士切入高端和奥德赛改走时尚路线,正是表明车型个性时尚、突破传统商务的MPV将成为市场消费的新趋势。新奥德赛上市后,连续五个月高居国产MPV市场的榜首,而同样设计时尚的贵士,首推出3个月的订单已经超过1000台,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中国私营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时尚商务人士、海归人士、私营和中小型企业的企业主队伍开始逐步增加,他们的消费行为和理念又区别于传统的商务人士,这一区别由贵士的销售分布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NISSAN方面透露,贵士热销的地方正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的地方,例如深圳,上海, 杭州等地。因此,作为市场变化趋势的外来洞察者-贵士在市场的热销反应,无疑都反应了中国今年MPV市场的发展新趋势,由此也可以推断,在商务使用为主的市场区隔热过以后,这个热潮开始转向高端MPV市场以及家用MPV市场。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