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2008年出口美国 媒体称三大遇到新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12月16日,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满足出口北美和国际市场的需要,将吉利自由舰送交具有美国交通部认可资格的GTL试验室进行中国国内没有的顶部碰撞试验,目前已经顺利通过了车型顶部碰撞试验。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首次在国际上完成顶部碰撞试验。这也使吉利自由舰在下个月北美国际车展上的正式亮相更具分量。

  吉利汽车表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吉利国际化战略步伐的重要一步。此次参加底特律车展的自由舰是吉利今年推出的一款新车型,自4月中旬上市以来,截止到11月,自由舰累计销售20878辆。

  吉利在美主攻1万美元以下市场

  作为首个参加北美车展的中国整车厂家,吉利受到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吉利美国公司副总裁JohnHarmer表示,吉利这次将只做非常有限的展示,只有一款车参展(自由舰),而且仅在2006年1月8日至11日的媒体日期间亮相。JohnHarmer说:“我们这次在底特律亮相只是希望向美国媒体展示我们自己。”

  事实是,吉利来到通用福特的大本营参展这件事本身肯定会造成轰动。因为在与来自日本和韩国的竞争对手的较量中,通用和福特正在丧失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媒体一直在关心,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会不会还要接受来自中国的挑战。

  JohnHarmer说,吉利打算在2007年秋开始有限地向波多黎各出口5座小型轿车,然后,大概在2008年秋开始向美国出口。今年7月份,已经有12辆吉利轿车被带到美国,用来做各种测试,以确保吉利现有产品能符合美国市场的各种法规要求和标准,特别是环保和安全标准。

  JohnHarmer表示,在进军美国市场方面,吉利将会非常谨慎,以避免当年标致和Yugo(一个南斯拉夫汽车品牌)所犯过的错误。这两个品牌于1990年代初就几乎完全退出了美国市场。他说:“吉利绝对有信心生产出能被美国消费者接受的售价低于1万美元的高质量汽车。”

  美媒体:吉利劳动力成本不到通用1/10

  JohnHarmer告诉美国媒体,吉利预期今年在中国国内销售汽车10万辆以上(事实是,吉利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3708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4万辆,销售额达到60亿元),同时,吉利计划出口汽车7000辆,其中大部分销往东欧和中东市场。

  《底特律自由报》则在一篇报道的标题中,把吉利称为“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新对手”。报道称,成本低廉是吉利的一大优势。吉利美国公司副总裁JohnHarmer介绍,吉利造车的平均劳动力成本是每小时3.5美元,而如果把医疗卫生福利、退休金等考虑进去,通用汽车的平均每小时劳动成本是73.73美元。JohnHarmer补充道:“这当然和人民币的汇率有关,但即使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一倍,吉利的每小时劳动成本也只有7美元,仍不到通用汽车的1/10。”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