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主攻中高级市场吉利明年销售目标近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51  第一财经日报

  “吉利不能仅仅满足做一些经济型的轿车,我们也要做更高档次的汽车。”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吉利不会只满足做经济型轿车,明年我们的产品体系将会有很大的调整。”12月21日,《中国汽车客户满意度调查》测评吉利站,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据其介绍,2006年吉利汽车将推出至少两款以上尺寸、排量比现有的自由舰还要大的轿车,“这两款产品推出后,吉利将形成低端由美日豪情,中档由优利欧、自由舰,高端以美人豹以及这两款新车构成的成品体系(不包含华普汽车的产品,以下同)。”

  “长期以来,人们对吉利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比较廉价的经济型轿车,在推出自由舰之前,我们内部也曾经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但是自由舰的推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让我们更加放心地推出更高级别的车型。”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据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吉利汽车计划的销售目标是接近20万辆,“今年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40%~50%,明年估计也会有这样幅度的增加。”

  FC-1、LG-1明年主攻中高级

  明年将要推出的两款新车在吉利的研发体系中的代号分别为FC-1和LG-1。

  FC-1 排量为1.8L,长4.79米,轴距有2.78米,比目前的自由舰要大。“这款车将在明年四五月份推向市场,明年的目标是销售1万辆。”

  LG-1排量为1.6L,尺寸比FC-1要小,定位介于自由舰和FC-1之间。“这款车将会有两个款式,一个是轿车款,一个是SUV款。”LG-1将在明年3月份推出,产量为6万辆。

  FC-1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吉利宁波厂区参观时,记者注意到,生产车间里面已经堆放了不少FC-1的生产模具,而且预留给FC-1的生产车间已经腾空,在车间的铭牌上已经注明了FC-1轿车各个工位的位置。

  FC-1 将会以“RUHOO”的名字推向市场,徽标是一头老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资料显示,吉利公司早在1999年11月10日就向相关部门提出了“陆虎”商标的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使用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等,并在2001年3月7日正式注册成功。不过吉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FC-1的正式名称尚未选定,“未必会用这个名字。”

  将在吉利路桥工厂生产的LG-1轿车准备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相关测试已经完成,现在就等待生产线调整完备了。”

  除了在宁波和路桥工厂外,这两款车还有望以CKD的方式在马来西亚组装生产。据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5月吉利集团和马来西亚IGC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就包含这一项目。通过转让这两款车的生产技术,吉利获得了2000多万元的收入。

  至于这两款车的售价,吉利汽车相关人士没有透露,不过从吉利的价格体系来看,这两款车主攻的市场将在7万~10万元之间。如果这两款车能够顺利推出,这将是吉利第一次涉足这一价格区间,市场能否接受尚待验证。

  吉利将向中高端市场延伸

  “吉利不能仅仅满足做一些经济型的轿车,我们也要做更高档次的汽车。”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答复记者,“做中高端的汽车是吉利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并且有着比较明确的实施步骤。”

  据其介绍,其实早在吉利和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之初,就已经考虑研发更高档次的吉利轿车。2002年12月吉利与大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正式签订全面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当时透露的消息,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将协助吉利完成一系列新车型的设计、开发与制造等项目。大宇国际虽隶属大宇汽车集团旗下,但并没有进入通用-大宇项目。

  “自由舰我们整整研发了三年,这两款车我们也整整研究了两年。中间虽然因为种种原因碰到了一些困难,车型也没能按照最初计划的时间出来,但是推进更高档次的吉利轿车的初衷一直没有变。”

  据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FC-1和LG-1两款新车之外,吉利还储备了不少1.5L排量以上的新车型等待投放市场。

  1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第111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吉利汽车(含华普)有12种新车名列其中。在这12种新车中,排量在1.5L及以上的就有6种以上。其中上海华普和浙江吉利将各推出一款1.8L排量的轿车。

  吉利向更高级别市场开拓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这从自由舰推出后的巨大成功可以看出。

  资料显示,今年10月份,吉利汽车共销售1.386万辆车,其中豪情2508辆,美日(含优利欧)5655辆,自由舰5504辆,自由舰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吉利汽车销量的4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之中。”

  吉利集团负责国内销售的副总裁刘金良此前估计,吉利汽车今年的实际销售将在15万~16万辆之间。如果这一数字能够顺利实现,那么在自由舰的助力之下,吉利今年的产量将接近竞争对手奇瑞夏利。“奇瑞今年的产量大约在17万~18万辆,夏利在15万~16万辆。”吉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胡旭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