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已通过了110国道进行改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8  新浪汽车
国家发改委已通过了110国道进行改造(图)

资料图片:李莉、杨洋作客新浪畅谈交通(新浪汽车配图)

  杨洋:刚才吴勇给大家介绍了死亡谷坡比较大,连续拐弯比较多。应该说八达岭高速路的设计存在一些问题。八达岭高速路山林比较多,这样的地形对建设高速路本身就是一个挑战,应该在一个直线上展开,路应该少转弯,这样的话造价会比平原高两倍以上。

  李莉:我们一直说死亡谷有设计的问题,这是历史原因,我们也要想一些办法。有什么计策,大家可以发过来。我们所了解,可以讲车辆下坡车道调至下坡一侧,可以增加行车安全。

  杨洋:其实设计的时候就是想走旅游线路,所以这条路非常不适合大货车去走。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大货车经常走,所以事故也比较多。

  李莉:这种大货车确实是隐患。

  听众:说实话,不超载就赚不了钱,老板的目标就是钱,不是安全。

  李莉:这样的观点是不对的,生命是无价的,用一切经济上的计算都是苍白无力,无意义的,希望通过这些事故之后,不是忘却,而是反思。

  杨洋:老板是为了挣钱,当然开车的朋友也是为了挣钱,您不要把自己的生命抛之脑后,咱们不能为了他们挣钱。

  听众:有很多朋友刚才听到了八达岭高速路和110国道的民警的情况,我听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应该好好慰问他们。

  听众:我是做物流的,深知市场竞争的激烈,价格低,不超载是不可能的,只有全国一盘棋才有可能从根源上治理。

  听众:我觉得110国道确实也应该限行,如果不限行的话,应该严格控制大货车运输重量。

  听众:我以前是在八达岭那边当兵,每次都经过死亡之谷,尤其冬天,都会心惊胆战的,希望专家重新设计一下这个地方,落差太大了。

  听众:我刚才跟我爸爸聊了,我爸爸说让进京的大货车也分单双号行不行?

  李莉:谢谢你。其实这也是在控制货车进入北京。

  杨洋:关键是不能超限。超载超限危险是特别大的。

  听众:进京的货车必须是封闭的实厢货车,国外的货车都是集装箱式的,运输相对安全。

  李莉:你说真要是集装箱了,10吨的车不可能装车50吨,又回到了老问题上了。

  听众:公路收费刚才有人说不是问题,我认为不是主要问题,比如材料价格,车况,司机素质,联合管理力度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些问题。关键问题是降低收费照样能超载,这是宏观管理的问题。

  杨洋:对,很多朋友也算了一笔帐。毕竟公路运输比铁路成本低。

  听众:让配货站先过秤。如果再发现超载的车辆就罚配货站。

  听众:在进入北京市场的所有路口设秤,所有进京的货车超载一斤也要罚款。

  听众:建议罚款超载车辆全部货款的50%,并卸载所超的货物,记录车辆的年违章超载超过三次的就要罚款车辆原价的20%。

  杨洋:这么查得需要多少民警啊?我们民警确实非常辛苦。

  听众:应该为超载的所有司机,包括老板、工头什么的,办一个培训班,培训期为三个月。

  听众:大货车不来北京,咱们怎么生活。

  杨洋:刚才说了,凡是来北京的肉、蛋、奶等等这些车都是放行的,之所以有时候过不来是发现有些车就是不卸,他知道和民警说的时候长了就放了,但也希望这些司机能够更加自觉。

  杨洋:今天在两个小时的节目中跟大家关注了八达岭高速路的情况,今天是北京非常冷的一天,我们的记者去了康庄卸载站,并在死亡之谷给大家发回了不同的现场报道,通过了解那里的情况,让大家感受到这次治理超限超载大货车的力度。

  李莉:说句心里话,咱们不是想把谁当成敌人,也没有想把货车司机立于一个对立面,因为人家也很辛苦,人家挣钱养活家人也不容易,咱们是真心想让那些挣黑心钱的人好好琢磨,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但一直迟迟没有解决。

  杨洋:我们希望货车司机更加珍惜自己的安全和生命,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安全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交管部门花了这么大的力气治理超限超载,就是为了路上大家的安全和一路畅通。

  李莉:这时候不是指责谁的时候,而是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建言献策的时候。今天有好多朋友发来了很多最真心的话语。

  听众:我觉得收费员其实也很辛苦,鼓励鼓励他们吧。

  杨洋:确实是这样。其实在八达岭高速路因为现在治理超限超载很多车辆都绕行110国道,最新的消息显示,国家发改委已经通过了把110国道通过高速路进行改造,改造成一个新的110国道,等于新建成一个高速路,这样可以减轻八达岭高速路的压力,能够让更多车辆通过,大货车还是改走新的110国道,这也是一个长远的规划。

  李莉:如果真的有了新改造成的新110国道,等于新建成了一条分流的高速路,这其实是很务实的方式。

  杨洋:我觉得最务实的方法还是大家把超限超载的货物卸下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才是标本兼治的目的。

  李莉:经过几个月的治理,原来穿行在死亡之谷的货车消失了踪迹,这也让在昌平支队的交警们松了一口气。现在50—55公里处治理起来还是一个比较严峻的工作,但是大家也看到了一些成效。

  杨洋:我们今天为什么用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强的力度来关注八达岭高速路?因为这条高速路是大家的路,而且在这上面大家付出了很多惨痛的代价,希望大家都非常重视,希望我们这次节目提醒大家注意。

  李莉:注意安全,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

  听众:大货车走高速路确实带来一些隐患,非常危险。我们想呼吁更多的人,更多的朋友能够彼此相互劝告,尤其是劝告你的开大货车的司机朋友们,看看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致命的问题。

  杨洋:今天手机短信大家都说了,治理八达岭高速路、110国道是一个长期、综合的任务,所以这方面政府有决心、有力度,但最主要的还是开车朋友的意识,比如大货车司机绝对不能多装货。

  李莉:当然还有他们幕后的老板们,还是要挣钱有道,一定不能这样浪费别人的生命,以达到自己牟取暴利的目的。

  杨洋:希望路上大家都能够一路畅通,当然八达岭高速路这件事也确实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

  眼前灾难已经发生了,有什么办法解决目前的问题呢?希望与市民多多沟通,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今天有这么多收音机前的朋友们给我们发来手机短信,建言献策,非常感谢大家的理解、关心、支持。

  李莉:非常感谢大家。我们的节目时间有限,我刚才看了看,很多朋友在新浪网上有一个大讨论,如果您有好的方法,可以在那儿写下自己的留言。

  杨洋:我想大货车的治理确实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这也需要大家的配合,遇到堵车的时候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

  李莉:今天的节目我们先告一段落,我们的话题也将讨论到这里,但是八达岭高速路的话题肯定是远远没有结束,我们希望这里真正的《一路畅通》,而且行驶起来安全,应该说是可行的一条路。

  杨洋:今天我们的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也是感觉很强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