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莉、杨洋与听众畅谈八达岭高速治堵良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8  新浪汽车
李莉、杨洋与听众畅谈八达岭高速治堵良策(图)

资料图片:李莉、杨洋作客新浪畅谈交通(新浪汽车配图)

  2005年12月21日,新浪汽车联合北京交通台《一路畅通》直击八达岭高速和110国道拥堵问题。北京交通台主持人李莉 、杨洋通过《一路畅通》在17:00-19:00与听众畅谈八达岭高速治解决堵良策,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洋:《一路畅通》正式开始,这里是快乐冬天版的《一路畅通》,大家好我是杨洋。

  李莉:大家好,我是李莉。今天我们大家一起来赴103.9《一路畅通》之约,我们有一个话题,一定要好好讨论讨论。

  杨洋:下面将和各位朋友一起来关注八达岭高速路严重治超和拥堵的情况,现在我们的记者已经到达了110国道和八达岭高速路,正在那边采访。现在大家就可以发送短信,把大家关于治堵的意见和建议发送到我们的短信平台上。如果我们看到特别好的短信会马上反映给我们的上级部门。大家的路大家治,所以在这里希望大家对八达岭高速路和110国道的情况提出自己的看法。

  听众:一个字,“重罚”。

  李莉:当然罚要有罚的道理,要有罚的畅通的那一天,光罚如果不畅通也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杨洋:没错,一路畅通有赖于大家的努力。

  李莉: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围绕八达岭高速路展开,要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我们就要在17点30分正式开始这次专题讨论活动。

  杨洋:其实很多朋友通过手机短信出谋划策,八达岭高速路怎么样治理,更加安全,110国道怎么治理,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和我们共同讨论。

  听众:八达岭高速路死亡地带太危险了,应该垒一些牢固的大护栏。

  杨洋:大家的思想当中有一个护栏,不过也经不住大货车这么撞。

  听众:我建议能不能把收费站撤到六环去。

  李莉:今天的短信平台不正常,我担心晚上依然不正常,所以上网看了看,发现新浪网现在汽车频道正在和我们做八达岭高速路安全和110国道治堵之策的讨论,发现已经有100多位网友放上了自己的意见,而且有些朋友说到了关于六环的问题。

  网友:北京五环以内周边火车应该全部禁止通行,对他们应该收取费用,这些都是这些年大货车自己造成的结果。

  杨洋:所谓八达岭高速路是死亡之谷,为什么这么危险?

  李莉:12月4号八达岭高速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交管局公布了限行大货车的治理措施。

  杨洋:12月12日从延庆到八达岭联络线的进京方向,昼夜禁止荷载两吨以上的货车通行。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主路六环疑难的道路,辅路科技园筑路,进口疑难的道路昼夜禁止外省市何在2吨以上的货运车辆通行,其中运输肉、钢材的货车除外。

  李莉:交管部门之后加大了政治理顿,对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出发一起,对抗法的司机要进行出发。

  李莉:八达岭高速路限行大货车之后又有了新的问题,准备从警备地区进入北京的大货车只能绕行110国道了,110国道从现行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了堵车的困境。每天经过110国道的韵梅大货车都在万辆以上,八达岭高速路现行以来这里长达是拥堵长达二三十公里。与此同时,交通民警也在寒风中加勤加岗,疏导车辆。

  杨洋:欢迎听众朋友对八达岭高速路治超和110国道拥堵出谋划策。

  陈燕:大家好,我现在在八达岭高速路,在这里是外地大货车进北京的主要通道,现在八达岭高速路非常畅通,没有出现拥堵情况。康庄地区大货车排队一两公里,他们都必须在这过秤和卸载,民警介绍属于正常情况。从12号凌晨八达岭高速路才禁止两吨以上货车通行,这样大货车明显减少,交通队的一位副队长告诉我们,以前八达岭高速路车流量在八千多两,高峰是一万多辆,其中货车站到了20—30%,80%是大货车。八达岭高速路采取了限行措施之后,效果非常明显,我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大货车很少,据民警介绍,现在两三千辆进京大货车当中超载的没有几辆。

  跟大家说说现场的环境情况,现在外面特别冷,我在外面站了有十分钟了,手、脚已经冻僵了,现在这个地方是塞外,比城里低6到8度,温度是零下的,而且这个地方是风口,风特别大,这个风刮在脸上就像刀割在脸上一样。我今天穿的挺多的,棉衣、手套都穿上了,但这种情况下也觉得动得手也麻了,脚也僵了,笔都不出水了。这个地方我觉得呆上一会都受不了,这样每天在岗上的民警的辛苦是可想而知的。昌平交通支队的副队长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咱们现在跟他聊聊。

  队长:我已经站在这两个小时了。目前感觉非常冷,感觉冻木了,话都说不出来了,因为这个地方是在塞外,都快说不出来话了。现在民警每天穿大衣、皮鞋、皮帽,也只能坚持10分钟左右。

  陈燕:您每天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多长时间?

  队长:一般是十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这儿人员比较紧张。

  陈燕:这种状态民警要连着工作多长时间?

  队长:一般是两三天左右。

  陈燕:现在八达岭高速路采取限行措施之后,流量包括事故情况怎么样?

  队长:八达岭高速路和康庄西车辆等候排队过秤的车辆是比较平稳、安全,没有发生事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