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不辞辛苦昼夜疏导八达岭高速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8  新浪汽车
交警不辞辛苦昼夜疏导八达岭高速公路(图)

资料图片:李莉、杨洋作客新浪畅谈交通(新浪汽车配图)

  杨洋:其实八达岭高速路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建言献策。

  听众:治超不罚款表现人性化,分几个等级来治理,每个等级吊扣驾驶本,到最后就吊销,不让驾驶。

  杨洋:从这方面来说还是要人治。

  听众:八达岭高速路要减少事故发生,应该控制好大货车的进京时间,因为有好多超载车辆是为了躲避检查集中到了夜里进京,大大提高了事故多发率。

  听众:我觉得应该系统一些,和河北、山西联合起来共同治理。

  杨洋:从03年开始北京就开始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了,治理到现在,协同各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还是长期治理的过程。

  杨洋:在这次八达岭高速路治理过程当中,有一个康庄卸载站,还有一个张山营卸载站,还有营城子,这个地方也是非常重要,前两天张山营也堵的非常严重,堵出30多公里,为了减轻张山营的压力,于是要到营城子进行分流,拐道进入110国道。

  李莉: 我们的记者现在就在营城子进行报道。

  记者:我现在是在从康庄往北京方向走,大约四五公里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刚才提到过的营城子。这两天关注八达岭高速路和110国道的朋友们也会对此有非常熟悉的印象了,按照交通法规,从营城子到昌平是禁止两吨以上货车禁止通行的地方。我们是从康庄过来的,远远地看见停了一辆警车,发现这里有交管部门,设立了一个分流岗,和民警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下面向郭警官了解一下情况。你在这里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郭警官:把车辆进行分流。

  记者:这两天从这里分流的车大概有多少辆?

  郭警官:每天经过这里的大货车分流大概两千多辆。

  记者:我看到大货车分流是走了110国道,一些车还是顺着八达岭高速路下去的,您能告诉我这两种车有什么区别吗?

  郭警官:两吨以上是走110国道,运肉、菜、蛋、奶的车可以走高速。

  记者:就是说还是绿色通道,让他们尽快到达北京或者是目的地。您现在是白班吗?

  郭警官:对。

  记者:白班上多长时间?

  郭警官:6个小时。

  记者:如果是晚班需要多长时间?

  郭警官:从零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

  记者:我刚才在车里的仪表盘上可以看到显示,室外温度现在是零下五摄氏度,一般这里夜间最冷的时候可以达到多少度?

  郭警官:零下十五六度。

  记者:谢谢郭警官。我们已经有了切身的感觉,在寒冷天气下站十分钟或者十五分钟的感觉,民警也好,堵在路上的大货车司机也好,这样的天气状况下需要在这里等候一天或者更长时间,非常辛苦,但是他们的目的不外乎有两个,一个是保证道路的安全,因为我们在营城子这里设立一个分流站的目标是不让大车经过死亡谷;另外一个是希望在保证安全和畅通的前提下使我们的道路设施得到保障。之前我看了一个资料,就是从北京市实施治超措施以来,北京道路已经有了很好的提升。报道的最后,我想把营城子和康庄,以及张山营的关系做一个梳理。营城子是位于八达岭高速路上,从康庄出来大约四五公里就到了营城子,从营城子分流的车站可以上110国道,上110国道的这些车辆对进入康庄收费站进行过秤,达到标准后进入北京市区。这样缓解了张山营的压力,这种措施也是充分利用道路资源,让北京的路更好走一些,让堵在路上的司机少堵一会。

  杨洋:听了报道之后,我有一个想法。咱们的民警,这么黑,这么冷的天,站在那里,为什么?就是为了拦住这些不要命的司机继续往前开。这些开车的司机也是,拉了那么多的货物,又超限又超载,为了挣点钱至自己的生命而不顾。大家耗费这么多人力、物力、财力在干这样的一件事情。

  李莉:其实当地的交警也跟我们聊过天,春节临近才是高峰。北京迎来一个大货车进京高峰的时候,各种运煤、蔬菜物品的货车都会涌入北京,即使现在拥堵减轻,等春节前估计还会拥堵加剧。

  听众:如果不让大货车进京,肉、蛋、奶我们怎么吃得到啊。

  李莉: 我从内蒙古报道越野赛事回来的时候,发现很多大货车在车前面还有车后视镜上挂好多白菜,开始不明白是干什么用的,后来才知道,他的意思是我是送白菜的,你别拦我,但可能他的车上其实是拉的其他东西。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