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GIX着车两故障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9:25  精品购物指南

  凉车起动发动机异响

  车型:捷达GIX

  里程:63000公里

  故障现象:每天早上第一次起动发动机时,起动机在点火开关回位时出现打齿声音。

  故障检查与排除:经车主同意将车放在服务站,第二天一早试车,起动发动机,就在点火开关回位时,起动机出现齿轮不回位的打齿声,这种故障须更换起动机。经车主同意后更换起动机,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起动机是由一个电动机和一个吸力包组成,在起动时,吸力包通过来自点火开关电源,产生电磁吸力,开始吸动拨叉,使电动机上的齿轮与飞轮上的齿轮啮合,使发动机运转着车,尔后点火开关回位,电磁吸力包断电,这时在回位弹簧的作用下,电动机齿轮与飞轮分离,可这时电磁吸力包内部间隙过大,油泥和尘土过多导致回位不好,出现打齿现象,如时间过长,飞轮齿轮会被打坏,维修费用会很高,建议有这种现象的车尽早更换起动机。

  早上着车,开暖风出口冒白色水汽

  车型:捷达GIX

  里程:86000公里

  故障现象:早上着车后,水温正常(90℃)时,打开暖风,出风口出来白色水汽。

  故障检查:根据车主说,早上热车后开暖风时,出风口冒白烟,一会就没有了。经试车发现,出风口冒出的白烟是水汽,并带有防冻液气味,一会水汽就消失了,暖风工作正常,根据出风口吹出的白色水汽,初步判断为暖风水箱漏水造成。于是检查防冻液是否缺水,打开机舱盖,看补水壶水位在下线底处,就是有亏水现象。这时,要想证明暖风水箱漏水,只有拆下仪表台和风箱才能看到暖风水箱。经和车主协商,拆下仪表台和风箱,在风箱拆下时,有红色防冻液流出。于是打开风箱拿出暖风水箱。发现开口处有漏水点,这时证明暖风水箱漏水,热车后,出风口冒水汽更换暖风水箱后,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暖风水箱漏水后,水积在风箱内,当温度升高后,水变成水蒸气。由于鼓风机没有打开,水蒸气停留在风箱和风道中,当鼓风机运转后,水蒸气被吹出风箱,出现述出风口冒白色水汽现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