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价高出同级车一倍 普锐斯营销主打概念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05  每日经济新闻

  200家经销商分首批50辆车

  昨天,普锐斯在长春成功下线,并宣布开始接受网上预订。但《每日经济新闻》随后从丰田经销商处获悉,首批普锐斯只有50辆,而其全国经销商有200多家。业内认为,产量不多的普锐斯是丰田在中国打的一张“营销牌”。

  “首批普锐斯将于2006年1月3日到达展厅,但只有50辆。”一汽丰田的一位经销商透露。而经过了去年的网络扩张后,目前一汽丰田的经销商共有200家。“我们先将意向客户提供给厂家,至于给不给车目前还不知道。”该经销商说。据悉,一汽丰田计划2006年销售普锐斯3000辆。

  普锐斯是丰田1997年开始批量生产的一款混合动力轿车。不仅是我国今年10月1日颁布和实施混合动力车国家标准之后,第一款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混合动力轿车,也是丰田首次在本土以外生产该车。但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销售计划抑或是价格上看,普锐斯无疑是丰田在中国市场打的一张“营销牌”。1.5L排量的普锐斯,价格高达28.8万~30.2万元,价格比同排量车高一倍不止,也明显高于其在日本市场的240万日元和美国市场的2.1万美元的售价。“可见,普瑞斯并非为提升销量而来,而是来造概念的。”上述业内人士说。(俞凌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