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15日正式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22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15日正式下线(图)

图为一汽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外观。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15日10点30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的合资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前身是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7月合资,以下一并简称“丰越公司”)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的下线仪式。

  出席仪式的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日本领事馆官员、新闻媒体、一汽和丰田高层领导等约300名嘉宾。下线仪式上,一汽总经理竺延风、丰田副社长稻叶、丰越公司总经理大秋修发表了讲话。竺延风和稻叶在讲话中都提到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生产普锐斯还是首次,希望能为中国普及混合动力车做出贡献。

  一汽和丰田为了响应鼓励普及、发展混合动力车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于2004年9月在北京掉月太签署了混合动力合作意向,在推动能源有效利用和环境保护上起到了带头作用。

  2005年4月-11月,丰越公司用了7个月时间完成了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的生产准备,12月开始正式投产。丰越公司现有职工430余人,具有年产LANDCRUISER陆地巡洋舰多功能运动车10000辆、普锐斯5000辆的生产能力,并随时可以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迅速提高产能,目前已累计生产了近一万辆LANDCRUISER陆地巡洋舰。丰越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人本,诚信、创新,发展”的企业理念,通过与丰田的零距离接触,学习并践行TPS生产方式,初步形成了具有丰越特色的平台和支撑体系,多次接待了国家及省市领导的视察指导。

  混合动力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在解决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亿具有广阔的前景,已经在日本、美国和欧洲许多国家广泛应用,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倡导的重点发展产品。此次在长春生产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是目前非常符合中国国情的一款车,内饰真皮和织布两款,颜色有黑色和银灰色,将来视用户需求可补充其它颜色。普锐斯在长春的下线投产,将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产生重要影响,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节能环保目标实现的进程。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