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混合动力普锐斯正式下线 售28.8万-30.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3:08  新浪汽车
国产混合动力普锐斯正式下线售28.8万-30.2万

国产普锐斯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15日,首次在海外生产的丰田PRIUS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正式下线。就在同一天,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了PRIUS普锐斯的国内市场价格,两种配置分别为:织物座椅版28.8万元和真皮座椅版30.2万元,并将从12月16日开始,通过PRIUS普锐斯的中国官方网站举办限量50台的网上订购活动。从去年9月份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签署混合动力合作协议开始,PRIUS普锐斯就迅速成为了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随着此次价格的公布和网上订购的开始,这一风行世界的科技先驱将逐渐走入中国普通消费者的生活。

  在传统能源日益紧张、环境问题日趋国际化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现代汽车工业的最大课题。由此,本着“将环保性能与出色的驾驶乐趣完美结合”的目的,通过30多年对混合动力的潜心研究,丰田成功开发了PRIUS普锐斯。从开发到量产,PRIUS普锐斯集中体现了一种“SYNERGY(协同)”的科技理念:将各种被浪费的能量积蓄起来并得以最大化的利用。HSD(HYBRID SYNERGY DRIVE)是PRIUS普锐斯智慧的集中体现,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同工作模式,将车辆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积蓄起来成为新的驱动力量,从而革命性的减少了汽油的消耗,降低了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虽然,对于未来的动力供给形式目前存在着多种观点,但是,不论未来的能源是何种形态,PRIUS普锐斯所具有的通过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化利用能量的理念和技术,对未来汽车动力在操控性能、续行里程、使用方便性等方面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极佳的提升作用。

  PRIUS普锐斯拥有目前最为成熟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改变了基于传统汽车的评判标准。通过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完美组合,在达成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出色的动力性,并创造了舒畅的驾驶乐趣和良好的静谧性。通过此次在全国6大城市举办的“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的亲身体验,社会各界对PRIUS普锐斯先进的科技性、低油耗、低排放、加速性和静谧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城市工况下,排量为1.5L的PRIUS普锐斯达到了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0L的传统车型。

  在今天的地球上,大约20%的二氧化碳是汽车所制造;但是,全球人口中,只有大约1/4的人在享受着汽车所创造的益处。一直以来,除了作为代步工具,汽车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身份、地位、品位、个性的象征;而PRIUS普锐斯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购车和用车消费心理,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汽车社会价值观,即:汽车消费是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体现。这一价值定义代表了未来汽车消费的方向,越来越多的受到全球各界人士的认可和欢迎。从1997年上市以来,PRIUS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日本和北美、欧洲的许多国家都制定了专门的政策鼓励人们使用这样的环保汽车;许多社会名流和公众人物都以驾驶PRIUS普锐斯来体现自身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正是基于对环保和节能的突出贡献,在2004年获得北美年度车之后,PRIUS普锐斯又以绝对优势荣膺“2005欧洲年度车”大奖。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销售大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国。随着政府对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倡导,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在国际上的影响与日俱增,我国的消费者作为这个市场的最终把握者,也将会在消费观念上逐步与世界接轨。目前,在诸多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中,只有混合动力汽车成功实现了商业化,通过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实现民众汽车消费意识的转变,是现阶段汽车工业最易于实行的环保节能方案。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携手将拥有世界最新技术的PRIUS普锐斯引入中国,正是期待通过PRIUS普锐斯在消费者心中普及全新的汽车社会价值观,提高汽车消费中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走向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与世界脉搏接轨的“绿色”、“环保”正在迅速的深入消费者的内心。我们相信,在这一段奔向绿色未来的里程中,PRIUS普锐斯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引领汽车社会价值观的全新风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