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将参加06年底特律车展 长城也在申请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英文【中国汽车要闻】(China Automotive Review简称CAR)2006年1月创刊号头版头条消息报道,吉利控股集团将参加2006年1月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NAIAS)。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于上周在上海举办的一次国际会议中的书面发言中说,“明年一月份,吉利汽车就要到美国底特律参加展览。”李书福是在中欧国际商业学院组织的为期两天的中国汽车工业研讨会上发表这一消息的。

  吉利控股公司总裁助理刘建全在电话中向CAR主编邢文军证实了吉利前往底特律参展的消息。

  NAIAS主办方通过电话向邢主编确认,吉利已经定下位于底特律Cobo展厅900平方英尺的展位。每年一届的底特律国际汽车展将于明年1月14至22日对公众开放。

  除了参加这个世界顶级的车展之外,吉利将进行“实地试销。”代替李书福在上海研讨会上发言的吉利国际集团总经理赵杰说,吉利已经于今年4月发送了12辆吉利轿车前往美国进行美国交通运输部(DOT)的认证。

  这将是底特律国际汽车展览98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造的展车。尽管业内分析人士已经意识到中国车参加国际顶级车展的可能性,但没有人预见到这一天将会在2005年和2006年到来。

  在2004年底特律车展期间,美国《汽车新闻》周刊(Automotive News)出版人Keith Crain 曾和来访的《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打赌,看谁能准确预计中国汽车何时到底特律参展。李认为在五年之后必会参展,Crain表示赞同,但说中国汽车将会首先在日内瓦展出。

  吉利汽车今年9月参加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改写了该展览108年的历史,共展出了该公司五款轿车。赵杰说,展会期间有近2,000家媒体3,000名记者和50万观众参观了吉利的展台。“中国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展厅外升起,这实在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

  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目的在于了解欧洲市场,参展底特律则要在美国“进行实地试销”。当被问到吉利汽车的品质是否能达到欧洲或美国的标准时,赵杰表示吉利将携手其供应商尽全力保证汽车的质量。

  赵杰说吉利汽车试图进军北美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很像30年前的丰田或者20年前的韩国汽车。品质的赶超将会有一段时日,但目前吉利一直在优化其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

  吉利汽车于2003年开始出口,2004年达到9000辆,2005年将会翻一番。公司计划到2015年出口120万辆,相当于其全年产量的三分之二。

  吉利也许不会是在底特律参展的唯一的中国企业。NAIAS 组织者透露,来自中国河北省保定的长城汽车集团也在申请展位。NAIAS发言人表示欢迎中国汽车制造商到底特律参展。“我们会尽量设法给中国参展厂商提供展出面积,”这位发言人说。(供稿:中国汽车要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