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办网友巴黎行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54  新浪汽车

  巴黎宝宝

  作为孩他娘的我,到哪里肯定是要关心跟宝宝有关的东西的。

  老说国外带孩子的方式跟我们不一样,确实是不一样,但到底谁是谁非,也很难说清楚,习惯不同,国情,是各有利弊,没必要什么事情都崇尚国外。在任何旅游景点,比如卢浮宫,或者是我们去意大利的斗兽场之类的地方,都能看到许多婴儿推车。车里的宝宝最小的只有3,4个月大,大的也有。在我们排队买票也好,挤着参观也好,那些宝宝只能自己呆在车里,或者有的爸爸妈妈也偶尔用背带把他们背在身上。先不说这些象故宫长城十三陵的地方这么小的宝宝能看懂多少,就这么长时间的呆在车里,没人和他们交流,说话,没地方活动,翻身啊,爬啊,不知道能对宝宝有多少益处。不过人家的父母当然能在有了宝宝之后还完全拥有自己的生活,而且不会有老人来帮忙。当然了这应该大部分都不是巴黎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就象北京人不会常去参观故宫十三陵一样。欧洲国家倒是有很多地方都有婴儿的哺乳室,卫生间旁边也会有给宝宝换尿裤的房间和设施,这给带宝宝出游带来了便利条件。

  如果宝宝哭闹了,再判断他们不是饿困尿等需求的时候,我看大部分父母都会塞给宝宝一个安抚奶嘴,大多数情况下,宝宝都被‘安抚’了,安静下来,即使再哭闹,也不会有人来抱他们。我觉得很小的宝宝是需要父母来安慰的,因为他们不是不听话而哭闹,孩子也有自己的情绪,不会因为过度的关爱而造成孩子的懦弱性格。孩子到底该不该用安抚奶嘴,我个人的观点是不赞成的,但国外确实是人人在用。在孩子两岁以后,我就很欣赏国外带孩子的方式了,非常的独立,父母能很好的和孩子去交流。

  关于到底让孩子在学语言的时候同时学习多种,还是熟练掌握一门后再学另外一种,也是有争议的。在国内我学到的理论孩子学外语的最好时期是在学好第一门语言之后,差不多3岁左右。因为在这里生活的中国人本身就是在一堆语言的聚集地,所以老有中国人给我讲不要怕孩子混淆,孩子到4,5岁的时候说话还是乱七八糟的,但上学后被老师一归拢,就很好的掌握了几门语言。我个人想还是算了吧,如果我们家大千到了5岁还这么乱七八糟的说话,我怀疑他能不能改好,中国的老师也不一定会耐心的帮我们归拢。

  这里的童装非常的漂亮,不管多小多大的宝宝,穿着都和大人一样的时尚,绝对不因为是孩子的东西而做工不那么讲究,尤其是女孩子的衣服,漂亮的裙子,长靴,外套,真是一个个的洋娃娃。尤其是女孩子的那种象公主似的裙子,厚厚的冬天也可以穿。他们好像不怕这些打扮过上一季就穿不下了,不过从这些童装的价格来说对于我们是很贵的,对当地收入来讲很便宜。本来想给我儿子打扮一下,后来一想花这么多钱穿不了多久,还是没舍得,而且如果是女孩子,还能让我有此动力。

  宝宝的辅食跟国内差不多的,也是有几个月到几个月那样区分,我还买了两种自己尝了尝,味道和亨氏的不太一样,但都是那种白了吧叽的糊糊。不过后来听朋友说我没找对卖婴儿食品的地方,不象我描述的那样。

  我们跟法国朋友聊孩子上学的事,她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要交赞助费才能上好学校,我给她解释了半天,因为好学校少,学生多,大家都想上好学校,她问我什么叫好学校,我说好学校的老师好,水平高,学习气氛好,孩子不会被一群差学生包围,能考上更好的中学和大学。她给我们出主意说可以通过测试来让孩子上好学校,这样穷人的孩子不会因为不能上不起而埋没才华,我说这样不行,因为现在的孩子已经没有天真的少年了,从小学开始就被逼着学这学那,如果采纳她的主意孩子连天真的童年就都没有了。她开始感叹,法国的小学是真正的义务教育,不收学费和任何杂费,只是学习用具自己买好。我反问她,难道这里没有好学校和坏学校之分么?她说学校之间差别不大,但一个学校里会有好的老师和不好的老师之分。我想如果中国是这种情况,那可能要交赞助费的不是要上好学校,而是要找好老师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