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办网友巴黎行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54  新浪汽车

  来源:新浪汽车“捷达”论坛

  新浪网友:mwinner

  到法国已经一个多月了,想写点什么,那些景点的介绍在旅友们的游记,攻略里已经写的相当精彩了,干脆我就把我自己这里的一些感受写给大家看看吧。

  浪漫的法国风情

  以前只是听说巴黎是个很浪漫的地方。刚到这里,有点失望,觉得巴黎也不过如此,在这里呆的时间稍长,就会处处感觉到。绝对不会是一下飞机,就感觉出一个城市多么的富丽堂皇,那种古朴与小资的情调,需要慢慢的去品。不光是浪漫,还很感性,所以常把德国人比作理性的男人,法国比作感性的女人。法国人做事,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是特别理性的去分析。

  说个千禧年的小故事吧。千禧年的新年,每个国家都是热闹非凡,想尽办法庆祝,怎样精彩的表现自己的艺术魅力。法国人当然也要尽力展现浪漫的情怀。他们就想出个花样,就是把香榭丽舍大街两边的树,全都用白布包上,到晚上用五彩斑斓的灯光照射,整条街都会流光异彩。等到新年前再装扮也就罢了,在12月1日,就把白布都包好了,并且开了灯光。果然,整个香街的夜晚是无与伦比的华丽,世界上没有哪条街能和她媲美了。但一到白天,阳光照射下,那包着白布的树就不咋地了。过了一周,由于尾气,风雨,白布已经变成了黑布,而且都扯烂了,整个香街都象个拾破烂的。市民都怨声载道,说我们美丽的巴黎怎能弄成如此形象,终于在新年两周前,拆掉了那些烂布。

  如今又快到圣诞了,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气氛,各种小市场也为圣诞而临时搭建,不象我们这里的小摊,小摊也弄得象圣诞老人住的小房子,是那种小木屋。到处是圣诞树,礼物,食品。各条街道早就变得灯火辉煌,街边的松树都被喷成白色,有的是淡兰色,做了很多人造的雪地,非常好看。

  看看巴黎最闻名的东西吧,称作法国五宝的,都和视听嗅味有关,也都是很感性的。香水,葡萄酒,奶酪,美女和城堡。在香槟省的兰斯,有着10km长的酒窖。世界上只有产地在这里的酒才能称之为香槟。在法国人看来,也许他们的人生梦想就是香槟,草莓和情人。为什么是草莓呢?也许这种水果的味道和香槟比较配吧,象我们的小二配花生米一样。

  巴黎的美,绝对不是短时间的旅游就能体会出来的,只有你溶入了她,才会发现到处都是浪漫情怀,即使哪个景点也不去,就在塞纳河边的小咖啡馆里喝杯咖啡,看着匆匆走过的行人,消磨一下午的时光,也感觉很舒服。

  为什么美女也能称为宝呢?你会感觉到,法国的女人并不是每个人都很漂亮,但都很优雅,瘦高的身材配上时尚的服装,气质特别的高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