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入正轨--试驾斯巴鲁力狮Legacy 2.0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3: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斯巴鲁力狮外观图片

图为斯巴鲁力狮内饰图片

图为斯巴鲁力狮发动机图片

  斯巴鲁的产品一向个性出众,其出产的每一款车型都要搭配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所以其产品也就一直只能算是少数人的专享了。而其早先在中国上市的森林人、翼豹、傲虎和力狮3.0等,虽然这些车型的性能都勿庸置疑,但从车型的定位或者价格来看,都只能是占领一些细分市场中的少部分市场份额,并不能大面积取悦中国的消费者。所以,斯巴鲁于今年开始了其平民化市场的攻势,7月份上市的森林人2.0X就是个开头兵。此番,斯巴鲁再接再厉,又推出了力狮2.0R,更加接近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在产品的市场定位上,斯巴鲁逐渐步入了正轨。

  力狮2.0R外形并没有太多的显示其运动元素的特征,但内饰的搭配显得更加富有动感

   力狮外形上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其水波纹状前大灯,犀利的车灯锐角向车身两侧扬起,增加了外形的动感效果。但秀气的进气格栅和上面镶嵌的同样秀气的斯巴鲁徽标与其他的一些以运动性能著称的车型相比,就不是那么大气了,倒是进气格栅上部的镀铬饰条非常醒目,弥补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力狮尾部造型就比前脸设计明确多了,运动效果成为主要的设计理念,内凹的尾部曲面加上左右的棱角非常鲜明的尾灯,会带来一种勇往直前的气势。

  力狮的内饰则又比外形更加重了运动气息。就整体而言,其中控台的设计似乎是MAZDA6奥迪A4的结合体,即按钮的设计及布局比较类似A4这种欧洲车型,而面板的整体造型和材质则几乎与MAZDA6如出一辙。新的内饰颜色采用了上深下浅的搭配,这样看起来更加温馨,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受众面也就更广了。驾驶席仍然为8向电动调节,前排两个座椅也都带有电加热功能,虽然坐起来感觉有点硬,但凭借良好的身体贴合度和椅面上的透气孔,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会感觉很舒适。后排座椅的空间则只能属于中等水平,既不会感觉压迫,也不会有太多的富余。

  传统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仍然是力狮的标准装备,只不过这次它的胃口变小了,也就不会觉得那么浪费了

  像力狮这样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再加上全时四驱技术,其发动机并不需要太大的动力就可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了。考虑到要适合更多车主的日常生活需求,所以力狮2.0R就采用了2.0 L的发动机,这样就避免了出现在森林人上的那种“大马拉小车”的情况。斯巴鲁总是能在高性能、低油耗和环保责任三者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方案,这款全新的2.0 L DOHC发动机就是最佳体现。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1 kW(6 800 r/min),最大扭矩为187 N·m(3 200 r/min)。扭矩的峰值出现在3 200 r/min的中低转速,意味着其加速性能非常出众。事实也确实如此。静止加速和中途超车的反应非常灵敏,而且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虽然挡位并没有增加,但是其换挡冲击和顿挫感还是被尽可能地降低,所以虽然也能够感觉出来,比起一般的4挡自动变速器还是强了不少。此外,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车体平衡性也在转向时充分体现,即侧倾并不明显,尤其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全时四驱所带来的更加有效的抓地力,使得力狮比大部分中高档轿车在起步和转向时显得更加平稳。

  车辆的运动性能要有相应的安全装备支撑,这一点力狮也不例外

  在全时四驱能够保证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的同时,力狮的被动安全性能也做得相当充分。高强度环形车架、前排双安全气囊SRS侧气囊、预张紧式安全带及主动式安全头枕等都可以保证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而发动机罩和翼子板的无边棱设计、发动机前部的间隙、吸收碰撞冲击力的前保险杠以及可分离式的雨刮器,都是力狮在充分考虑了车外行人安全的前提下特别设计的。

  目前新的力狮2.0R的市场指导价格是27.98万元,与早先上市的森林人2.0X 26.9万元的价格非常接近,从而也可以看出,斯巴鲁正在向着更加适合大众需求、受众面更广的车型努力。根据其价格和车辆的性能,力狮2.0R在国内应该还不存在最合适的竞争对手,即使是同样以运动性能著称的MAZDA6和A4,由于MAZDA6不具有全时四驱功能,而A4则因为价格更高,所以基本也对力狮构不成威胁。(文并摄影:本刊记者/彼铭)

  力狮2.0R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665×1 730×1 425

轴距/mm   

2 670

发动机排量/L

1.994

最大功率/kW

1216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73 200 r/min

变速器形式

4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201

最小转弯半径/m

5.4

轮胎规格

205/55 R16

主要配置

遥控门锁、定速巡航、自动空调、8向电动调     节驾驶席、电加热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前雨刮除冰装置、AWD全时四驱、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双安全侧气囊及侧安全气帘等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