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外不一的家伙--试驾斯巴鲁力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58  北京晨报

  富士斯巴鲁旗下的力狮极具欺骗性,明明是高性能的轿跑车,却偏要走公务车路线;明明动力强劲、操控感极佳,却偏偏长得一副小家碧玉的样子。就是偏偏这么一个表里不一的家伙,惹人怜爱却又让人狂热。

  外观:温柔可人

  说实话,力狮不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车,车流中只是能感受到的一点另类,一些独特。从外观来看,力狮的线条简洁流畅,车体轮廓分明。尽管算不上咄咄逼人,但大尺寸轮胎、双排气管等细节设计,都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运动气质。前后灯的造型也十分别致,尤其是凤眼造型的前大灯更是整车精华所在,为其平添了几分俊美气质。比起平淡无华的上一代造型,这一代力狮已经有了很大突破。

  力狮的车门采用了无框设计,那种在放下玻璃后,用手扶着车门的感觉,完全颠覆了我们的驾乘感受,总是觉得自己就是坐在一辆跑车里面。其实无框设计更多的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它可以避免车祸时边框受挤压变形、车门被卡死,致使驾乘者无法逃脱的情况发生。

  内饰:运动为主

  尽管整体上的诉求点是豪华,但力狮的内饰更多的还是体现出了跑车气息,高雅而简洁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出色的用料和细致的做工:设计简洁带有高科技色彩的金属色中控台面板造型时尚,与外圈带有镀铬装饰的四环式仪表板配合相得益彰;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舒适,上面还集成了音响控制、定速巡航等按钮;浅色真皮座椅和大天窗设计大幅提升了车内的明亮度。

  驾驶座椅的包容性和舒适度是超一流的,给人的感觉是完全贴身,使劲晃动也没有滑动感,这和普通轿车相比,明显多了运动气息。

  在车内空间上,力狮的头部空间显得比其他车大许多,我坐进去后,甚至不得不靠升高座椅来保证自己能清楚地看见路面情况。坐在后排座位的乘客会感觉到有适度“凹陷”的现象,因此也会觉得很舒适。而宽大的腿部空间也保证了即使坐满5个人,还是不会觉得拥挤。

  操控:儒雅下的激情

  得益于斯巴鲁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的组合,力狮实现了和斯巴鲁汽车的共性:低重心、低震动、良好的循迹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能。而这些特征放在力狮身上则具有了傲虎、森林人、翼豹所不具备的特色,尽管内心激情四溢,但表现出了一派儒雅的绅士风度。

  启动发动机,水平对置的2.5升发动机十分安静,进到D挡,车缓缓起步。加油、升挡,力狮的自动变速器工作很平顺,基本感觉不到换挡冲击。猛踩下油门,强劲的动力猛然间爆发出来,车迅猛前冲,会让人突然间甚至有点不知所措。

  力狮的操控包容度相当高:油门踏板能很清晰地让人感觉到脚底的变化,刹车制动有力,所有的一切都让人仿佛进入到“人车合一”的境界。无论是在开阔地上漂移,还是在车流中穿梭,抑或是高速过弯,都能明显感觉到身体和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路面信息、车辆状态都能及时通过方向盘和悬挂系统反馈回来,驾驶者任何一个动作都能被得到忠实的执行。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