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轿车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2  北京日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0月,乘用车总体销量较上月呈一定下降,但由于市场总体发展仍处于上升期,因而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总体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乘用车销售31.99万辆,比上月下降9.66%,同比增长28.36%,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3.73万辆,比上月下降6.77%,同比增长39.37%;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38万辆,比上月增长1.28%,同比增长75.32%;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1.62万辆,比上月下降21.74%,同比增长30.63%。

  1至10月,乘用车累计销售312.20万辆,同比增长17.92%,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累计销售217.10万辆,同比增长20.06%;多功能乘用车(MPV)累计销售12.43万辆,同比增长40.9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累计销售15.70万辆,同比增长15.12%。

  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品牌销售情况:伊兰特1.6L重回销售冠军位置,捷达略低一些,凯越三厢销量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美日当月销售也突破1万辆,达到10026辆,在吉利集团各品牌中表现最为出色。在轿车主要生产企业中,长安和哈飞10月表现较为出色,其中长安旗下的主要品牌由于市场推广力度的不断增强,与上月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而哈飞公司所生产的轿车品种中,除赛豹销量较上月有所下降外,其他品牌均保持较快增长,其中路宝月销售5542辆,比上月增长1.8倍,同比增长1.7倍。在上月新上市的品牌中,乐骋和福克斯表现较为出色,其中乐骋月销售3179辆,比上月增长27.47%;福克斯本月销售1461辆,比上月增长近1.2倍。

  1至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捷达、雅阁QQ飞度千里马奇瑞。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一汽夏利、奇瑞、东风日产神龙和一汽丰田。朱一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