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购车完全手册专题 > 正文

西安:经济型轿车优惠多样 买车抓住良机就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57 华商网-华商报

  每年的第四季度,车市供应量大、优惠幅度也较大,可以说是一年中买车的最好时机之一。近日,记者走访陕西车市时也验证了这一说法,无论是中高级轿车,还是小型轿车的4S店里,都有一定力度的促销活动。

  中高级轿车 万元礼包很诱人

  不少汽车厂家或者4S店的经理都告诉记者,2005年剩下不到两个月了,销售任务压力很大,为了在12月31日前完成全年销量任务,只有现在奋力一搏。因此许多上半年不肯让利的车型,也都推出了现金优惠、送千元或万元礼包、送油票或汽车装饰、送售后服务卡等诱人的促销活动。


  北京现代福达店副总经理张浩告诉记者,最后这两个月索纳塔和伊兰特的全系车都推出了“万元大礼包”。他表示,西安的三家经销商事先都作了沟通,所以几家店的促销幅度是一样的。这些促销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上周该4S店最多时一天就交付了15辆车。东风日产隆康专营店市场部经理刘潇也表示,目前西安市场上东风日产天籁、颐达、蓝鸟智尊和阳光轿车,都有几千到上万元的优惠和礼包。

  长安福特福迪店针对蒙迪欧专门推出了赠送购物卡和抽奖的活动,而这在上半年是很少见的。同样,一汽丰田、广州本田的紧俏车型的现车供应也比平时多一些。据悉,上海大众帕萨特、长安福特蒙迪欧10月份以来也都推出了低于19万元的促销车型,这一举措对销售有很大促进。

  当然,不是每款车都在让利优惠,北京现代的御翔和途胜以及东风日产骐达等车型由于上市时间不长,销售任务压力较小,几乎没有促销活动。

  经济型轿车 优惠方式更多样

  在利润较薄的经济型和微型轿车市场,西安各家4S店在第四季度的促销方式也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千元现金让利的,有赠送数百至上千元汽车装饰的,也有抽奖去港澳旅游的。

  月初,奇瑞汽车对瑞虎、东方之子、风云和QQ的最低价再次下调,而陕西伊势威针对最畅销的奇瑞QQ还专门举办了QQ车贴文化活动,并推出了购车抽奖。而在未来一个多月的车市旺季,其负责人表示还将针对奇瑞风云、旗云轿车推出幅度巨大的让利促销活动。另外,记者在长安铃木西安一家展厅了解到,长安铃木旗下的雨燕、羚羊和奥拓也各有一定幅度的促销礼品。

  吉利汽车的西北大区经理戴先生告诉记者,第四季度厂里给各家4S店都追加了一些任务,因此他现在每周都在各家店里鼓劲,对经销商的销售和售后提出相关建议。西安一家4S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吉利豪情、美日都有一些优惠,幅度是全年最大的,而上半年的汽车价格几乎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只送一些简单的装饰。同样,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也表示,目前的优惠方式很多,买车可以送几百至千元油票或装饰,也可有一定的现金优惠,可选的颜色也很多。

  看来,第四季度购买新车的优惠的确多于上半年,如果现在购车,不仅价钱优惠,而且在春节时还可以派上大用场,所以,想出手时就要趁此良机出手了。本报记者 王安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