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薪20万中产阶层购车指南:我要中规中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16  东方早报

  拥有私车已经成为中产阶层的必要条件,所以现在该讨论的问题不是有没有车,而是有什么车、有几辆车。当然,车的用途也是一个问题。中产阶层用车有很多限制条件,首先,车可以贵,但不能比老板的贵,老板开奥迪,你肯定不能开奔驰。其次,车不能太便宜,否则是不足以表明经济地位的。当然,车也不能无厘头,奇形怪状的改装、超酷的跑车是绝对不适合的。究竟一款怎样的车才配得上中产阶层的身份?

  刘先生

  男

  30岁

  年收入20万

  某公关公司经理

  性格外向,外表斯文,爱好旅游、听音乐,多参加商务活动,喜欢空间较大的车。想买价格在12万~20万元的车辆。

  新马自达62.0豪华型

  车型介绍:新Mazda6转型攻打公商务车市场,秉承“技术的马自达”的一贯风格,新马6在外观和造型上进行了八大类上百项的改进,在车身结构、隔音设施、内饰设计及舒适便利性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开发。全系配备五速手自排或六速手排,轮毂造型改为更为运动感的多条幅,增加遥控开关玻璃和6气囊等配备。豪华版增加了八向带记忆电动座椅、感应雨刷、MP3等新配置。

  推荐理由:在动力性能上,马自达6均做了降噪、减震处理,加强了汽缸的耐用度及刚性,燃油经济性很好是马6的特征,所以它的性能也体现出年轻奔放、动力十足的特点。私企老板、高级白领、国家公务员等公商务人士是马自达6的“忠实用户”,他们认为马自达6所表现出的“创新、活力、科技”的品牌内涵和自己勇于创新、崇尚科技、锐意进取的价值取向是相一致的,因此,拥有一辆马自达6,是他们体现人生追求、展现品位和自我的绝好方式。

  指导价:19.98万元

  标志307XS1.6自动

  车型介绍:标志的前脸设计是最富有动感的地方,格栅具有很强的现代感,小狮子标志和格栅分开了引擎整流罩的上曲线和车底曲线,点睛之笔是尾部的小尾翼,与整车浑然一体。标致307以操控著称,但是在舒适性方面也狠下了功夫。307的坐姿较高,坐起来相对有高高在上感觉。另外307在隔音方面也做得不错。307全车共有10块玻璃,包括左右后视镜固定的小三角玻璃和后角窗玻璃。2.0的全黑色真皮和铝板装饰,反而显得更简单明了,或许是因为玻璃窗大使得车厢光线明亮,所以即使全黑的内饰也不让人觉得局促。

  推荐理由:发动机配置内饰都较为优良,外形亮丽。选择307大都是白领之类的中产阶层。这部车不但可靠实用,而且不失风度品位,能够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价格也比较适中。

  指导价:13.97万元

  君威GL2.5

  车型介绍:别克君威的设计开发由上海通用汽车主导,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和审美取向。君威推出2.0手动挡的车型实际上也是市场细分的一个选择。别克君威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这也是很多人第一眼便相中它的原因,在车身外部尺寸上,君威在竞争车型中也占有绝对优势。君威的车灯比改款前提高了3厘米,车灯组的通透度更高,镀铬的进气格栅与大灯平行在同一曲面内。车身腰线浑圆流畅,尾灯组采用放射状灯光效果。

  推荐理由:君威GL2.5配备了2.49升V6发动机,高速运行平稳宁静,能在低转速的情况下发挥出高扭矩,加之全新的镀铬双尾管设计,显示出君威动静合一的性格。这款车型适合内敛大气、追求品位的商务人士使用。

  指导价:19.98万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