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购车完全手册专题 > 正文

西安高端豪华车市场走强 宝马、奔驰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14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以来,车市竞争最激烈的要数中级车和高级车。不过位于金字塔顶的国内豪华车市场,尽管先后迎来了奥迪新A8、新A6L、宝马新7系和新3系、路虎新发现3、揽胜06款和运动款以及奔驰新S级等众多足以令业界震撼的“大腕”,但市场上却并未出现那种针锋相对的激战场景。相比蛋糕巨大的中级车市,豪华车在整体收入及消费水平较低的陕西表现还无法令经销商满意。而随着西安一家经过授权的大众原装进口车4S店即将开业,陕西的豪华车市又迎来了一位实力强大的对手。

  高端豪华车市场看好

  面对这家大众原装进口车4S店的开业,几家豪华车4S店的老总们表示:自己的销量应该不会受到很大影响,“这是一块整体不断扩大的

蛋糕,新品牌的进入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

  西安北星奔驰总经理王志宏告诉记者,奔驰车销量连年翻番。奔驰家族最昂贵的奔驰S级本月3号上市,至今已经卖出3辆,对顶级豪华车来说可谓销量不俗。在西安金花宝马,近期新3系和新7系的上市为展厅带来了络绎不绝的人,销售也达到了年内高峰。而自从新奥迪A6L上市以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仅仅新丰泰一家店销量就已接近300辆。

  经营豪华车的老总们一致认为:豪华车主最看重的是品牌,其次是车的品质,包括科技含量、安全系数和个性需求等,油价上涨、消费税调整等因素对豪华车市影响不大。至于价格因素,有能力消费100万以上顶级豪华车的车主,对价格并不敏感;40—60万元的国产豪华车,价格因素相对重要一些,但由于这个领域多是公务、商务用户,所以影响也不明显。而随着国内豪华车市的迅速膨胀,新品牌和新车型的不断涌现,豪华车同样面临着市场细分。

  车主个性需求上升

  据介绍,辉腾定位80到190万元,途锐定位60到100万元,都是大众家族的豪华品牌。但从外形看,这两个品牌比较保守,车标也是普通的大众标。“对于懂车的人来说,这两个品牌的含金量和品质一看便知,而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它们却并不张扬,这正是现在许多豪华车主所迫切需要的。”

  随着品位的提高和需求的多样化,一味追求豪华气派已经被许多豪华车主所摒弃,他们对自己的坐骑有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不仅仅在轿车领域,在高端豪华越野车领域,这种个性化需求体现得更为明显。

  陕西惠通陆华总经理李就心告诉记者,随着富裕人群对豪华车认识的加深,路虎作为“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其无与伦比的越野性能满足了陕西从事能源开采、施工等行业的企业家对车辆通过性的特殊要求,而对那些爱好越野、懂得越野的人而言,路虎的品牌含金量甚至要超过奔驰、宝马。再加上进口车供应量有限,自去年开业以来,他们的车一直供不应求,目前除了神行者,几乎所有的车都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

  此外,宝马X5、奔驰M级、林肯领航员等在西安也都有不错的市场。对车主而言,这些价值不菲的个性豪华车往往已经是自己的第N辆车。在彰显身份的需求早已经得到满足以后,豪华车主多样化的个性化需求同样需要高端的产品来满足。正因为如此,更具产品特色的车型需求正蓬勃发展。本报记者 黄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