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时机不易掌握 特殊日期经销商优惠幅度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59  北京晚报

  说起最佳购车时机,一般人都只能大致把握,很难精确到哪一天,但已经过去的10月31日,却完美地诠释了最佳购车时机的含义。上周一,逛车市的王小姐发现,许多汽车销售人员都异口同声地告诉她,“10月31日是买车的最佳时机,机会难得可要抓住”。王小姐感到纳闷,“10.31”上不逢节、下不赶年,有什么特殊啊?是不是销售人员在有意诓自己呢?其实,仔细探究起来,今年的“10.31”对于汽车行业还真是个特殊的日子。众所周知,汽车厂商对9月、10月两个传统销售旺季寄予了很高期望,很盼着借机多赚些真金白银,尤其在今年金九“成色”还不错的情况下,众厂商更对10月的销售前景寄予厚望,相应调高了10月的销售预期,希望10月车市能为冲刺第四季度的销量目标、顺利完成厂家年终返点考核打下坚实基础。然而事难遂愿,不温不火的10月车市实在很难演绎销售的神奇。因此,为顺利完成原定的单月销售目标,众多汽车销售商不得不赶在销量统计截止前一天,加紧“限时抛售”、大幅优惠“挥泪卖车”,“10.31”这一天的特殊意义也就由此凸显出来。据记者了解,在众多汽车品牌4S店,10月31日的优惠幅度都最为明显,消费者有“恍如过节”的感觉,10月份的销量在这一天出现“井喷”。实际上,除了今年“10.31”是适合购车的最佳时机外,记者还总结、搜罗了几种也适合购车的时机,以飨读者。

  一是国家法定节假日的节前和节中。传统上,老百姓依然有“过节就赶集”的思维习俗,往往都在节日期间集中购买大宗消费品。为抓住这一销售良机,厂商一般多采取薄利多销的营销策略,促销活动丰富多样,降价优惠幅度较大。此时购车,消费者能在充裕的时间里货比三家,买到质优价廉、称心如意的爱车。二是每个月末,尤其是每季度末的最后几天和年终。这种情况出现,一定程度上是因厂商的销售考核统计方法造成的。厂商一般都以每个月末、季度末和年终作为销售统计数据截止期,由此使一些经销商为完成考核指标而不得不在月末、季度末和年终采取更大幅度的让利销售措施。一个明显的例证是,9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在最后5个工作日出现“井喷”,其中前17个工作日仅卖出全月销量的60%,但最后5个工作日却卖了全月销量的40%,这实在与月末的大幅优惠难脱“干系”。三是新车型上市老车型退市时。为给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型让路,“退陈推新”是大多数厂商的必然之选。“退陈”要在短时期内尽快达到让路的效果,厂商一般采取影响力较大的降价优惠措施来清空库存(如新帕萨特领驭即将上市,B5价格创新低),此时对于那些对老车型心仪良久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饕餮节日。

  本报记者 许爱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