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5)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技术亮点 车型信息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革新还是掘弃 单凸引擎全面升级为双凸设计

  关于奔驰的动力单元,有一点很有意思。就是在过往的车型中,均灌输每缸三气门的理念。而时下,或许早个10年前,每缸三气门引擎在容积效率及高速持续加速能力便已遭到质疑。基本上大部分的厂家都选择了技术层次更高的每缸四气门引擎,即二进二出,双凸轮轴设计。当然,单凸并非一无是处,譬如低速扭力会更强劲,排放更低,甚至更省油。于是固执的本质便一直延续每缸三气门的传统,就象其他车厂纷纷的选择V型排列时,BMW一如既往了选择了直六引擎作为开发重点。当然,现在BMW也推出了全新的V型引擎,而奔驰也放弃了之前强调的每缸三气门设计,投入双凸阵营。也许这才是正道。

  进入中国的全新S级有V6和V8两种动力单元可供选择。其中,S350加长版装配了200千瓦/272马改进型V6发动机。与旧款V相比新引擎的最大提升了11%(20千瓦/27马力),而油耗在NEDC试验中则降低了9%(相当于1升/100公里)。

  新型8缸引擎则应用于S500加长版。这款5.5升8缸发动机的功率为285千瓦/388马力,比以前的V8发动机提高了26%。新款8缸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530牛顿·米,比以前的V8发动机提高了15%,而且在2800-48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能够保持最大扭矩,从而为强劲的加速性提供了完美的条件。全新S500加长版轿车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5.6秒。 科技注入确实为容积效率带来了新的飞跃。

  两种动力单元均匹配7G-Tronic 变速箱。这具变速器有“S运动/C舒适/M手动”三种工作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模式也可以改变加速踏板和悬挂(弹性和阻尼)设置的特性。在“手动”模式中,驾驶员使用方向盘选档按钮进行换档。由于为了求得更低的巡航转速、更宁静的运转及更低的油耗,7G的第六、七档均是超低齿比,相对来说它可以支撑巡航,但是提供加速力却很勉强,这样的情况在S350上更为明显。所以为了加强提速效果,厂方7G-TRONIC变速器一次可以降低四个档位,而非逐级降档。


和BMW 7系列的操作方式非常相象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操控方面奔驰新S级有了显著的提高。从车辆尺寸来说,全新S级轿车的轮距增大了26毫米(前轮)和32毫米(后轮),轴距增大了80毫米,这将从根本上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及驾乘舒适性。另外在电子系统方面,新一代Airmatic悬挂系统是主要特色。结合7G-Tronic变速系统,操控表现大有改观。

  ·舒适:在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以上时,AIRMATIC自动在前后轴将车身降低10毫米,从而提高行驶稳定性并降低风阻。当车速达到160公里/小时以上时,车身进一步降低10毫米,减振器则变为“硬”压缩设置。当车速再次降到80公里/小时以下时,系统将车身还原到正常高度。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换档,使S级轿车在第二档时开始起步。

  ·运动: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车身在前后轴降低20毫米;当车速降至60公里/小时以下,车身再次提升高度。从40公里/小时起,减振器设定为“硬”压缩设置。在换档时,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利用发动机的整个转速范围。

  手动:驾驶员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可以手动操纵自动变速器。车身高度和底盘的设置与“运动”模式一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