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3)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技术亮点 车型信息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义务驱使下的奢华铺陈 人性化的工程学设计

  落座奔驰全新S级,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很满足,甚至有些得意。宽敞,舒适以及包容感这是新S级从一开始便强加于你的。从仪表盘一直延伸至车门的整件式高级木质装饰件,以及应用于仪表板和中控台的高品质模压蒙皮,及少量的铝质装饰件的运用化解了高科技的冰冷感观,取而代之的是犹如身处居室般的温馨与详和。

  另外内室方面大量运用了精湛的绗缝技术,如仪表罩,座椅,方向盘等等。功能按键方面,如所有开关,按钮,旋转式控制器均为铝制,或者采用金属喷镀(例如空气出口),并具表面都有精美的棱条纹作修饰。就这些方面,和BMW 新7系比起来,S级还是有过人之处。


Comand系统人性化的操控界面,铝制按键很有质感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当然,奢华并不仅仅取决与不计成本的用料及精致细微的做工,优异的工程学设计在新款车型上变得极为重要。新S级的实际团队力求为驾驶者及乘坐者提供最为便利的使用环境。譬如置于门饰板处的座椅调节器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它完全依托固有的操作思维,并且整个控制器都被设计成座椅的形状,使用者对于调节功能一目了然。而BMW新7系的座椅调节按钮及功能使用则相对缺欠人性化考量。总体而言新S级别依托优异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各种功能的使用都会非常就手,而且多种功能按键都能在最符合常规逻辑的地方找到。

  两个8英寸大型显示器提供尽善尽美操作界面

  在全新S级轿车上,有两个8英寸显示器。第一个显示器用作车速表,并显示其他许多类型的信息,后文将提及的夜间驾驶辅助系统也将依托这个屏幕,这些信息均处于驾驶员的直接视线范围内,并且所有的信息均为简体中文显示。


8英寸大尺寸屏幕,注意其菜单为中文简体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第二个显示器则位于中控台中央位置,用作COMAND系统的显示屏幕。当然为了尊重中国的富豪,中文简体显示菜单也被首次导入COMAND系统(包括台湾地区销售的车型也均为中文简体菜单)。事实上,在新S的座舱中,你看不到繁多的按键或旋钮,特别是以新S级高科技配置的车型而言,能够如此简化得归功于Comand系统。因为诸如音响、空调、电话、影音、卫星导航等等,甚至包括你可能比较不常用到的座椅、后视镜、防盗设定等可以在此操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