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2)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技术亮点 车型信息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The New S Class 第一眼的邂逅

  去京百里之遥,于京津走廊之北,可寻得一镇,昔日,县名“香河”,因遍种莲荷,香气馥郁而得名,燕王朱棣即后来的明成祖,曾有意在此建都为帝,未果。姑且不纠其缘故,然时过境迁,昔日帝王之地终立一城,名曰“天下第一城”,此城依明清时京城风貌所建,故闻名京,津,冀。

  身处天下第一城,或多或少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一种远古和一种现代在自由撞击,所迸发的也许并不为人所注意。也许仅仅是对于过往的文化,我们已经知之甚少;而现在呢,空洞的却不仅仅是上空的臭氧层。于是乎,游山玩水,闲情逸致又何需笔墨在怀,一数码相机,或者一DV足矣。

  这是第二次去往天下第一城,我想奔驰中国特意把新S级的全国媒体试驾会在此举办是一定有其理由的,这是一个百年品牌,关于奔驰,我们总是可以联想到很多。譬如当年的戴姆勒在明星片上画的那颗星,又或者是那个如梅赛德斯(Mercedes)这个名字一样充满遐想的女孩。而这样一个“古往今来”的天下第一城,是否是刻意让我们去追忆奔驰的百年辉煌呢?也许吧!

  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便到达了目的地,全新奔驰S级轿车已罗列于眼前。虽然不象班戈那般大刀阔斧,可新S级传递的视觉效果显然已更加动感,更具有时代气息。具有家族特征的水箱护罩及立式车标依然成为新S级最具传统的特色,这也是奔驰S级轿车最有霸王之气的一笔。彻头彻尾,全新S级都表现着一种魅力难档的大气与从容。车身的侧面线条简约典雅,配合刻意加大的轮拱,赋予新S年轻而饱满的视觉张力。另外,新S级全身的精致度及局部细节的处理也比旧款要高明得多。

  如何让新S级的造型设计更为完美,是让设计团队很为难的一件事情,有时候惊世骇俗未必是件好事,特别是对于奔驰这样的一个百年品牌,而不合适宜的守旧同样不能满足挑剔的客户群体。现在全新S级至少找到了这个平衡点。整体线条流畅,更为年轻,却不失典雅。0.26的风阻系数更是让人惊叹于奔驰精湛的制车工艺。不过令奔驰感到困惑的是,很多人在开始非议,新S级的尾部线条有模仿BMW 新7系之嫌,包括鲨鱼鳍的运用都是如出一辙。也许果真如奔驰所言,新S级的造型设计在5年前便已展开,那么就当BMW 新7系先入为主吧。总体而言,奔驰新S级在造型设计方面确实跳脱了以往略显沉闷的风格,不过那些顽固的客户是否同样认同新的设计笔调呢,又或者有多少潜在的消费者会为新的S级所色诱?答案暂时无法揭晓。

奔驰全新S级轿车尺寸有所增长

车型 新S级(W221) 旧S级(W220)  差值
车长/加长版 5076 5043 +33
5206 5163 +43
车宽 1871 1855 +16
车高 1473 1444 +29
轴距/加长版 3035 2965 +70
3165 3085 +80
注:单位为mm

  新S级的外型尺寸比旧款有所提高。标准版本的轴距从原来的2965mm一举拉伸至3035mm,加长版本更是更是达3165mm的数据表现。这样的数据面队新7系及奥迪A8都有有绝对优势的。正因为这样,后排座椅的配置可谓极为丰富,头枕屏幕,工作桌,后座独立控制系统,按摩椅,移动电话等一样都没少(S 500车型),偌大一个空间,倘若没有些科技玩意,老板们又怎能满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