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奢华只是一种义务—新浪首试奔驰全新S级轿车(4)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技术亮点 车型信息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流落民间的军方技术 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

  在此次的试驾活动中,针对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的测试是一大重点。这也是现今车坛中少有装配在量产销售车型的新技术。关于这个系统的工作原理大致如下:透过红外线辅助,再将画面投射投影于仪表盘的显示屏上,驾驶者可视安全范围将远达210m,大幅提高夜晚行车安全。这个配置在S350L级别以上车型均为标配。


这个暗房正是用来测试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的

[图集] 新浪汽车首试奔驰全新S CLASS

  为了让到场媒体能亲身体验,活动方更是不畏繁琐,临时搭建了一个长约300m左右的暗房。驾驶新S级进入这个暗房前,打开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的开关,然后红外线探头便将前方的路况画面折射到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暗房并非直线设计,在弯道的死脚处,活动方特意安放了假人及其他障碍物,但它们都没能逃脱红外线探头的火眼金睛,无一例外均被真实的反映到显示屏上,而驾驶者通过眼前的八英寸显示屏幕便可洞悉前方详尽路况。当然该系统在白天是不能使用的。另外关于该系统的安全性也有人提出质疑,但显示质疑无效。对于奔驰,我们应该给予最起码的信任。假如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有任何Bug,我想我们应该还不至于在量产车上发现该功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