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明星--兰博基尼对决Pagani(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43  汽车之友

图为兰博基尼与Pagani外观图片

  当一部跑车的速度快到让任何一个对手都难以比肩的程度,我们就可以称之为跑车世界中的超级明星了;毫无疑问,这样的跑车不会来自别的国家——除了意大利人世界上不会再有谁如此热衷于做这种事情了。

    想要找到能够让兰博基尼Murciélago和Pagani Zonda S,这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跑车超级明星——尽情的地方那么还是让我们再回到它们的意大利故乡吧,没有什么地方会比Mille Miglia更适合这两位超级明星了,这里有我们想要的山路,有我们想要的急弯儿,当然还有我们想要的阳光——这里是这两个超级明星的天然舞台。

四轮全驱使得兰博基尼抓地能力更加出色

Pagani是超级敞篷跑车阵营中的超级明星

  绚丽狂野的外观迷住了我们的摄影师

  准确地讲,Pagani Zonda S的故乡是意大利摩迪纳,与传统的敞篷跑车风格相比,Zonda S并没有采用千篇一律的造型,而且它也明显地抛开了以前Pagani一贯的箭头车身理念,别致的造型看起来似乎更容易让人想起1989年和1990年两夺世界冠军的那部奔驰;Zonda的翼子板呈明显的外拱形,两个外后视镜高高地支在A柱上,显得非常桀骜不驯;另外它的车身长度差不多有4.4米,宽度则超过了2米,然而它的高度却不超过1.15米,因此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Zonda都会给人一种牢牢贴在地面上的感觉。与基本上背离传统路线的Zonda相比,被公众更为熟悉的兰博基尼则非常尊重自己的祖传基因,两扇剪式车门尽管看起来更像是在作秀,但是确实让人感觉与众不同;与Zonda相比兰博基尼的车身更低,刚刚只有1米出头,如果你能像我们一样在马路上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你会发现阳光下的这部蓝博基尼甚至真的很像一块切好的比萨饼。两部车比肩停放,蓄势待发,就像百米决赛起跑前互不相让的瞬间一样。面对此情此景,我们的2个见多识广的驾驶员——或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称他们为飞行员——也早已经无法抑制住心中的冲动,不过他们却只能在远处踱来踱去,因为摄影师似乎在这两部车身上找到了无穷无尽的创意和灵感。

Pagani车内的任何一个部位都可谓精雕细琢

  Pagani Zonda凶猛异常

  坐进了Pagani Zonda里面,首先我们会感觉到车内饰件的选材非常独特:有坚韧无比的碳素纤维材料,有看起来干净素雅的铝金属材料,还有温馨的皮革制品,再加上看起来令人望而生畏的仪表设计,眼前的这一切实在是让我们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两个座椅头枕后面非常结实的“静风墙”看起来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级方程式中的专用设计;铝质红色的启动按键就镶嵌在正前方,轻点这个开关,身后的巨大发动机随即就会旋转起来,这个由奔驰AMG手工完成的发动机所发出的声音就像电影院中低沉绕耳的背景音乐一样,随时都有变幻与爆发的可能;这部V12发动机的排量达到了7.3升,最大功率达到了408kW,在4050rpm的时候可以输出最大750Nm的扭矩;4个巨大的排气筒安装在车体正后方,造型上翘十分勇猛,从里面传出来的隆隆声音总是让人联想起火箭推进器,不过看到它我们真有点担心这4根翘得都能吹到小孩脸的排气筒是否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