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快乐同在--试驾雪佛兰AVEO乐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36  车主之友

  试驾的几天北京的天气秋高气爽,可以开窗驾车,没有了玻璃的隔膜,可以听到、看到更多。在驶出小区的大门时,遇到一对年轻夫妇,他们看到乐骋的神情是欣然的,也听到他们的对话:“乐骋!真车看上去比广告上的还要好”,而带着被表扬后的满心欢喜我又开始了试车的路程。在路上等待红灯的过程中,乐骋吸引过别的车司机问询价格,也被下班时坐在出租车内的女孩子上下打量过许久。

图为乐骋外观图片

  乐骋所搭载的是1.4L Twin-Tec DOHC 4缸发动机,而69kW的最大功率与许多1.6L排量的车型处于同一水平,即便是搭配自动变速器依旧能表现出很强和冲劲,油门初段的感觉有些偏软,但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很及时,提速的感觉要比一般的1.3L车型爽快许多。怠速时的噪声控制很好,但当转速超过4 000r/min后噪声略显偏高,在这点上与一些1.3L的日系车型相比还有待提高。

乐骋的内饰大量采用原形设计

  我们所试驾的最高配乐骋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挡位过渡的平顺性很好,尤其是低速时降挡并没有明显的冲击。很喜欢这款自动变速在油门到底kick-down(强制降挡)时的表现,很有手动模式的味道,升挡的时机被调整到6 000r/min左右,大大提高了4挡自动变速器的急加速能力。在高速行车时,还能通过HOLD键,在D4挡位下进行强制降挡,从而获取更高的扭力输出,更好的提速超车。而且HOLD键被设计的很大,驾驶者的视线不必离开路面,也能够进行方便的操作。

  对于车辆转向的精准控制来说,一直不是韩系车型的长项。而源自韩国大宇Kalos的乐骋在转向时,并没有出彩的表现,偏轻的方向控制虽然便于日常的使用,但在是中、低车速转向时方向的控制表现有些模糊。好在在高速时,方向的表现还算不错,能够保持较好的稳定性。

  底盘的调校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满足家庭车对于舒适需求的前提下,乐骋并没有丢弃操控性。悬架的调校风格,符合整车的定位,在保持轻松、舒适的同时富于驾驶性,在通过碎石路面时,只有轮胎碾过石头的声响,而悬架并没有因频繁的振动而产生异响。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幅度很小,虽是家庭用的小车,也能给人很好的驾驭信心。在车速被拉到极限时,车身没有轻飘飘的感觉,配合185的轮胎,这款小车能给人很扎实的感觉。

  作为一款两厢的家庭用车,乐骋的空间值得称道,总体的布置均衡,储物空间丰富多变。坐在驾驶席,能够享受到良好的头部空间。车窗的视野较好,车头较长因此给人很好的安全感,但对于身材较矮的女性可能不便于观察车头。后排的腿部空间很出色,而且内部宽度也令人满意。反正我们编辑部5个大男人钻进车里,没人抱怨拥挤。即便不放倒后排座椅,行李厢内依然可以放进3个旅行包,因此日常的家庭出游驾驶乐骋应该是十分轻松自在的。

  乐骋是一款十分适合年轻家庭的车型,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它拥有很好的动力优势以及良好的空间性。很强的日常实用性,外加亮丽的外形,相信乐骋会吸引众多年轻人的关注。面对当今以日系车型为主的国内小排量两厢车市场,乐骋无疑是添加进的新鲜血液,随着这一年轻市场的不断壮大,新鲜血液的补充将让市场更添活力,而不同人群依照不同需求也将有更加广泛的选择空间。有活力的市场才能更好地不断发展壮大,在竞争中不断前进的两厢车市场,相信会有越来越好的拓展空间。( 文:刁德文 摄影:崔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