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宠儿--北京现代途胜和东风本田CR-V(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CR-V的发动机图片            途胜的发动机图片

  CR-V2.0手动挡的动力翰出稍显优势,而且其燃油经济性及排放也达到了更高的标准。途胜的高速性能则相对稍好一些

  途胜2.0手动挡搭载了韩国现代2.0Lβ-DOHCCVV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交的气门正时系统(CVVT),能够随着发动机工况的变化调整气门的开闭时间,从而确保对节气门的变化作出迅速反应。发动机运行更加稳定,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这款2.0L的途胜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188N·m,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最高车速可达185km/h。

  CR-V则搭载了本田2.0Li-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i-VTEC),不但能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控制进排气门的升程以及开闭时间,而且还能根据发动机的负荷进一步控制进排气门重叠时间,从而对气门开闭时间的调整更加精确,动力输出更加优化。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量大扭矩为190N·m.排放达到最高要求的欧Ⅳ标准,最高车速为169km/h,但实际驾驶绝对不止这个数值。

  从这两款车的发动机来看,在排量相差无几的情况下,CR-V配备的i-VTEC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要更强劲一些,在低速状态下的加速性能较强,而且其油耗更是只有7.2L/100km。途胜的起步则比较稳,在中高速的加速表现要好于CR-V,而且后劲较足。

  CR-V的换挡杆操作的力度和感觉要稍好于途胜,但离合器的操控则各有特点

   两款车型的变速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部分,实际使用的感觉,CR-V可能略微好用一些,表现在其挡位的弹性和顺滑性。相比途胜而言,CR-V换挡杆在入位时弹性更好一些,而且在挂挡的过程中,并没有阻力感。而途胜的换挡虽然感觉比较轻,但是八位的弹性就稍稍差了点,并且换挡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点点的阻力感,没有那么顺滑。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两款车型的变速器的使用感觉比一些轿车还要好。

  此外,途胜的离合器踏板有效行程被设计得有些高而短,而CR-V则比较长而低,孰优孰劣并不好说,只能根据驾驶者的驾车习惯来判断了。

  途胜和CR-V的悬架结构非常相似,但驾乘感觉却大相径庭

  途胜和CR-V的前悬架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都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虽然悬架结构相似,但这两款车在驾乘时感觉却有很大差异。途胜的悬架调校得偏软.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车内的颠簸感不强。虽然悬架偏软,但是由于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因此野外通过能力还是相当强的。

  CR-V的悬架则表现的比较全面,悬架调校得软硬适中,比较均衡,既能保证都市行车的舒适性,更能菲顾车辆的通过性能性能,其通过性应该会好于途胜,便于复杂路面的行驶。当然,这也决不意味着CR-V在都市行车的舒适性会有所降低,只是这样做的结果是能给车主带来更多的、在闲暇之余驾驶在不同路面上的乐趣。

  在驱动方式上,途胜与CR-V都采用了智能适时驱动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车辆的行驶状态来判断是采用两驱或者刚B的方式.从而在满足车辆驱动力的同时.达到一种比较经济的行驶状态。

  配置上,与CR-V2.0手动挡相比,途胜2.0手动挡增加了一些新的配置

  车辆的配置方面,CR-V和途胜都拥有都市SUV车型所应该拥有的基本配置。比如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前排双气囊,ABS+EBD、BAS(辅助制动系统)以及全座椅安全带都成为途胜2.0手动挡和CR-V2.0手动挡的标准配置。不过,途胜还增加了FTCS(完全循迹控制系统)和倒车雷达,使驾乘更加安全。而在舒,全自动空调是二者都配备的,途胜装配的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车载免提电话系统等则是CR-V所不具备的。不过,这些配置也作为CR-V的选装配置,在东风本田的各个“4S”店即可装备,效果丝毫不会打折扣。

  价格方面,途胜2.0手动挡售价为19.58万元,而CR-V2.0手动挡的售价为21.78万元,价格上途胜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早,CR-V已经经过了消费者的长期检验,在品牌影响力及产品性能等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其市场保有量和口碑也是途胜不能比拟的。(文并摄影:白帆、小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