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宠儿--北京现代途胜和东风本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途胜2.0手动挡和CR-V2.0手动挡外观图片

  随着SUV市场的进一步细分,都市SUV越来越得到消费者们的宠爱。它们的外形不再像原来的SUV那样的粗犷,与都市风情进一步揉合在一起。机时在性能方面,都市SUV也更加追求舒适,不再刻意保留原有的野性。都市SUV的出现,为紧张而又贫乏的都市生活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采。

  在北京现在途胜上市之前,国内市场上真正称得上都市型SUV的车型大概只有东风本田CR-V。该车型于2004年5月在国内正式上市,虽然价格不菲,但在8个月的时间内销售了1万辆左右,可见都市SUV的受欢迎程度。今年6月北京现代途胜终于上市,从而使国内都市SUV市场再添一员干将。由于刚上市的途胜和CR-V在排量方面(途胜为2.7L排量,而CR-V则有2.0L和2.4L两种排量)不具有可比性,但在性价比方面,而北京现代随后推出了途胜2.0手动挡。于是,途胜和CR-V这两款都市SUV市场中的主力车型真正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了较量。

  造型上,途胜比较时尚感,而CR-V则在时尚中还蕴含着些许硬朗

  途胜的外观结合了北美车型的简洁和硬朗、欧洲车型的随意和浪漫以及韩日车型的内敛和朴实,从而营造出强劲而又不失美感的车身造型。双色车身的设计以及行李架的应用,增加了整车的力度感。而尾部的处理,圆润自然,使整车的动感进一步得到体现。相较而言,CR-V的外观线条比较简约,车身造型比较儒雅,但当然也不会失去时尚的都市韵味,前脸的散热格栅有着更加夺目的视觉效果,增大的相线条散热格栅还能增加些许硬朗的效果,虽然挂在车尾的备胎增加了车身的美观效果,而其作用与都市SUV的特性不太相符,但东风本田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其备胎也可以收入行李舱的地板下,这样设计只是为了不同喜好的消费者能够多一个选择,更加人性化与个性化。虽然途胜和CR-V的行李舱门的开启方式不一样,不过都采用了独立开启的后风挡,这也许将成为今后都市SUV一种固有的分隔。虽然这两款2.0手动挡车型都采用了215/65R16的轮胎,但由于途胜的轮眉设计得更加宽大,因此在气势上,途胜略胜一筹。但CR-V前保险杠下面的银色发动机护板则能起到了平衡视觉重心的作用,比较顺眼。

 

途胜的仪表板则在形状和布局上显得更有时尚感;CR-V的仪表板属于保守型

  CR-V的内饰布置简约中透射出个性,途胜的内饰则更具有时尚感

  途胜的仪表台一反以往韩国车通用的大曲面造型,而是运用了棱角分明的曲线,新颖而有个性。仪表和中控面板的设计则充满了时尚气息,各种控制键布置得比较顺手。各种储物盒、杯架以及小挂钩给车内乘客带来诸多方便。整个内饰采用了浅灰色调,并没有独到之处,相比起CR-V独特的内饰颜色,有些缺乏个性。CR-V的仪表台造型多少还延续了些越野车的风格,见棱见角,比较有个性,简单的几个控制按钮布局比较紧凑,体现了简单实用的设计理念。CR-V将其驻车制动拉杆设计在仪表台上,非常有个性,这样就将前排座椅中央的位置腾出来,设置了可折叠的桌板,不用时可向下翻折,省出一个连通前后排座椅的通道。而途胜则仍是传统的储物盒+中央扶手的设计。

  内部空间方面,途胜和CR-V各有千秋,只是途胜的小型储物空间更丰富一些

  途胜和CR-V的外形尺寸相差不大,在车身总长方面,CR-V比途胜长了305mm,但由于CR-V长出来的尺寸很大一部分用在了行李舱,因此,途胜和CR-V的驾驶舱空间相差并不大。由于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的优势,途胜后排的腿部空间要比CR-V略微宽绰些。不过,受高度的限制,途胜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压抑,这一点CR-V则表现得更好。在行李舱空间方面。由于途胜车身尾部的设计偏重于轿车的遛背式,而CR-V则采用了厢式结构。因此CR-V的行李舱容纳能力稍大,大出30L左右。但是,一旦需要运送大件物品而将后排座椅折叠之后,两款车的内部空间的容纳能力就相差无几了。此外,CR-V备胎可以外挂,可以将原来行李舱地板下放置备胎的空间省出来,用来放置其他的行李。值得一提的是,CR-V的行李舱地板还被设计成一个小桌板,拿出打开即可成为一张小桌子,只是缺少了座椅,但这个人性化设计也算是一个创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