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汹涌--测试悦达起亚赛拉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40  世界汽车

赛拉图时尚的车身在石板路上散发着无穷的活力

  伊兰特凭借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合理的价位征服了众多的中国消费者,同时也成为韩国在中国最风光的一款家庭轿车。与伊兰特出自同一平台的赛拉图,比伊兰特年轻4岁,造型更加前卫、更加具有冲击力。目前,赛拉图已经通过悦达起亚正式投入市场,中国的中高级家庭轿车市场,不得不面对来自韩国的第二次冲击。

内部空间简洁时尚,整体感较好,大大小小的储物盒较多,实用方便

  由于伊兰特的前车之鉴,悦达起亚在推出赛拉图时具有相当强的信心。赛拉图共配备1.6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变速器也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在价格的定位上,赛拉图也比较接近伊兰特。我们选择的试驾车排量为1.6升,4挡自动变速器,没有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倒车雷达,售价为11.78万元。

  外形时尚、明快,充满动感

  尽管赛拉图是一款家庭轿车,但它饱满、流畅的外形散发着一股强烈的运动气息,第一眼见到赛拉图便被它夸张的腰线所吸引。一道十分扎眼的折线自宽大的前翼子板开始,经过两个门把手,向尾部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弧线在到达车尾时向下有所收敛,给人的感觉张弛有度,动感十足,与2004年刚上市不久的奔驰CLS型轿车有异曲同工之妙。赛拉图车身的流线感还来自于A柱和C柱的设计:A柱起始点相对靠前,而C柱则尽可能向后方延伸,使整个车身更加具有两厢半的风范,动感优美的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合理优化,提高驾乘的舒适度,但却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背箱的空间。

仪表盘显得较为平淡,但清晰易读

4挡自动变速器带有O/D超车键,中间的水杯槽很实用

  赛拉图的前脸造型十分大气。发动机舱两翼带有明显的折线,显示出了一定的立体效果。宽大的前灯组感觉是伊兰特前灯组的变形,配合两个圆圆大大的前雾灯,显得大方得体。散热隔栅的设计比较另类,整体效果很美观。

  整个尾部的造型玲珑大气,和头部的圆润风格遥相呼应,后背箱上边缘的微微突起很容易令人想到索娜塔,但相比之下,赛拉图要秀气得多。宽大的尾灯组设计精巧,灯罩上边缘自然的突起,与后背箱上边缘的突起完美地连成一体,让人感受设计做工的精巧。

  内饰带有典型的起亚风格

  赛拉图的内部设计清新明快,虽没有夸张的惊人之举,但也绝不保守。中控台设计特别简洁,音响和空调的控制键设计大方,很容易操作,对于经常操作的按键如:电台的频道搜索键,又格外加大处理,方便操作。中控台下方留有一定的空隙,设计了一个敞开式储物盒,方便驾驶员将一些临时的票据及手机钱包等零散的东西放置其中。对于仪表盘和转向盘等操控件的设计,赛拉图还是显得有一些保守。

  赛拉图的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占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车长只有448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610mm,再加上1735mm的车宽,赛拉图的驾乘空间相当宽敞,后排乘坐3个成年人丝毫不会感觉到局促。在前排的中间位置和中央扶手的后端,分别设计两个杯架,方便乘员放置水杯。赛拉图的车门也比一般同类型车宽,前后门的开启角度都很大,有利于乘客的进出。

  操控性柔和,车身灵动优雅

  上次试驾哈飞赛豹,十三陵水库蜿蜒的山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试赛拉图我们仍然选择了那里。取车后,我们直接上了八达岭高速,车流不是很大,加油提速,车速很快达到110km/h,此时,感觉车辆的状况非常好,车内噪声也很小,发动机转速一直维持在3500/min左右。保持油门不动,按下变速器手柄上的O/D键,稍有滞后,发动机转速突然增加到5000r/min左右,发动机噪声明显增加,提速效果也比较明显;再按下O/D键,车辆很快恢复平静。为了考验一下赛拉图高速性能,逐渐加大油门,车速很快便超过了150km/h,此时车身丝毫没有发飘的感觉,底盘扎实,车轮的遁迹性很好,车内的噪声也没有过大。高速时再加速,发动机的力度明显下降,毕竟排量只有1.6升,我们也不能要求太苛刻。

  下高速后,经过一小段城市路况,便来到了十三陵。顺着蜿蜒的山路,我们始终保持70km/h的速度爬山,由于山路不是很陡,所以赛拉图的动力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匮乏现象。赛拉图的悬架调校偏硬,对山路上的坑坑洼洼过滤不够细腻,乘员对每一处颠簸都能感觉到,但是底盘的整体性很强,所以乘坐的舒适性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由于悬架偏硬,感觉对车身的支撑特别有力,快速地连续过弯,车身的重心转移很迅速,侧倾控制得非常好。转向偏轻,但路感丝毫不模糊,连续弯中应付起来非常轻松,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路线。下山时,感觉赛拉图的刹车很有特点,初踩刹车时,制动效果相当明显;继续踩刹车,制动力保持相对平稳,能够满足一定的舒适性要求。快速地穿梭于蜿蜒的林阴山路上,赛拉图表现得相当稳健、矫捷,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试车员评车 ★不合格 ★★合格 ★★★中等 ★★★★良 ★★★★★优

  驾驶员座位★★

  绒面座椅,手动前后调节及靠背倾角调节,简单实用。

  乘客舒适度★★★

  超过2.6米的轴距,使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很宽敞,绒面座椅的椅形设计较普通;副驾驶席座椅与驾驶席相同。

  中控台和操控件★★★★

  简洁的中控台操作极为方便,各功能按钮一目了然,不用操作手册驾驶员便能很快熟悉;中控台的色彩搭配及做工都很好。

  行李箱★★★

  短小的尾部设计令赛拉图更像一款两厢半轿车,350升左右的后背箱空间基本上能够满足家庭需求。

  仪表盘★★★

  半圆盘式仪表,造型较为中庸,但是可读性很好,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

  发动机★★★

  沿用千里马1.6升发动机,可靠性较好,但在同排量发动机当中,技术参数并不领先,在油耗方面,百公里8升左右。

  变速器★★★★

  作为4挡自动变速器,带有O/D超车键,中高速时,使用方便实用;与发动机配合较好,换挡平稳,滞后感不强。

  转向★★★

  轻柔的转向系统路感很好,激烈驾驶时始终对车轮有良好的控制。

  抓地力★★★★

  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始终以70km/h的速度驰骋,过弯时,赛拉图表现得相当沉稳扎实,侧倾很小,轮胎的抓地力很好。

  油耗★★★★

  我们的行车路线包括市区、高速和山路,综合油耗在8.5升左右。

  稳定性★★★★

  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疾驰,我们对赛拉图的稳定性很有信心,它总能满足驾驶者随心所欲的要求。

  起步加速能力★★★★

  低速时,特别是在静止加速时,中度力量踩油门,赛拉图前窜的欲望很强。

  中途加速能力★★★★

  中高速时发动机再提速的力度相对较平稳,在1.6升发动机当中虽然不占有优势,但对于家庭轿车已经足够。

  制动性能★★★★

  力度适中,急刹车时ABS弹脚清晰明快,制动效果比较好。

  配置★★★★

  丰富的配置一直是韩国车所走的路线,赛拉图也不例外,不到12万元的中级轿车采用自动挡,在国内屈指可数。

  做工精细程度★★★★

  赛拉图整体的做工比较好,这与悦达起亚多年来的造车经验及努力是分不开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每一处都非常细腻。

  空调★★★

  手动空调制冷效果很好,操控方便。

  视野★★★★

  赛拉图的前后视野比较适中,转弯时A柱的影响不大。

  (文/图 景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