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细节全体验--试驾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45  成都商报

  试驾者档案

  陈女士:成都铁路局某站段财务室会计,24岁,驾龄3年;

  吕先生:退休职工,56岁,驾龄5年;

  本报记者:28岁,驾龄4年。

  总体评价

  空间宽敞明亮,配置人性实用,动力不温不火,操控灵活方便。

  将于本月正式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是一款以起亚Cerato为原型车的中级轿车。在今年的J.D.Power初期质量调查中,赛拉图名列进步最快车型第二。近日,记者同两名车迷一起试驾了1.6升手动挡赛拉图。

  空间宽敞明亮

  一坐进赛拉图,体重80公斤左右的吕先生就赞不绝口,“空间很宽敞,对我们这种体型较大的驾驶者来说比较合适。”记者坐进驾驶位后,对空间的感觉也很不错,合适的空间给驾驶者一种舒适的感觉。

  据了解,赛拉图拥有较长的轴距和较宽的车身,配合较高的车顶,让赛拉图与同级车相比在乘坐空间上稍占优势。

  配置人性实用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基本型赛拉图,陈女士在试驾过程中不断使用车内的各种按钮,如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等。“我开车就是寻找一种舒适的感觉,因此对汽车的配置要求就显得更要求细节,这款车的配置很不错。”

  赛拉图在配置的人性化上考虑得较多,如按键的夜明功能、杯架底部的防滑胶粒,以及遥控操作的行李厢和加油口盖等都显示出赛拉图的细心之处。

  动力不温不火

  在我们进行了几次交换试驾后,大家得出一个共同结论:赛拉图的动力不算同级别车中最澎湃的。陈女士和吕先生都不是那种追求无穷动力和极速刺激的驾驶者,他们对这款车的动力还是有比较高的评价。“动力完全够用,在城市里开车稳字当头,这样的动力已能够满足我们对汽车的需求。”

  据悉,赛拉图1.6使用与国外版本相同的1.6升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76千瓦,这在目前汽车市场上的1.6升排量轿车中属于中等水平。

  操控灵活方便

  在三环路上兜了一圈,两位试驾者对该车的操控性都比较满意。陈女士说,“坐在驾驶位上视线很好,转向助力系统让方向盘手感很舒适,换挡也很顺畅。”而吕先生对起步和停车的感受更有心得,“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力度很合适,位置也适中,离合很轻,操作很省力。”赛拉图在操控上绝对不输同级别车的任意一款,在高速行驶时车身仍维持较好的稳定性。

  吕先生说,“我试驾了很多款中级轿车,也对比了很多,其实这些车型都各有特点,所以价格就很重要了。等赛拉图价格公布后,只要合适,我肯定会考虑。”

  谈到价格,厂家和经销商都避而不谈,只说价格肯定会非常有竞争力,让消费者无法拒绝。这样的回应让赛拉图显得更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吕越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