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希望--试驾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23  重庆商报

  作为中级轿车新锐,赛拉图针对的是目前国内最主流、潜力最大的家用车市场,而这也是厂家必争之地——占领了它,也就意味着牢牢占据了轿车主流消费市场。

  因此,在赛拉图身上,满载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对未来发展的新希望。

  外观设计新锐

  现代高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赛拉图和现代的伊兰特其实是同一开发平台,只不过伊兰特是现代于2000年开发的全新车型,而赛拉图则是2003年11月才在韩国首次投放。因此虽然两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彼此又成为竞争对手。

  赛拉图的外型设计很好地综合了欧洲车和韩国车的风格,车头和车尾带有明显的起亚汽车传统。赛拉图的散热隔栅像一张微笑的脸,车身部分吸取了欧洲车型的特点,车身线条流畅,左右两侧的凹形腰线,使整个车身显得时尚、动感。

  而赛拉图尾部的造型十分饱满,C柱与后备厢相连的设计,使车尾给人一种被托起的感觉,增强了整车的运动造型效果。

  内饰实用简洁

  记者本次试驾的是价格为10.78万元的赛拉图基本型。坐在驾驶座上,首先入眼的是一目了然的仪表板,各种按键布局合理、操控方便,而且都配备了夜明功能。

  也许是为了降低成本,赛拉图的塑料内饰显得比较简单,不过手感不错,加上采用了明快而温馨的米色调,感觉简洁舒适。而金属光泽的中控台也加强了整车的现代感。

  在配置上赛拉图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只有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等实用配备,座椅也是普通的绒布面料。

  不过内部空间算得上是赛拉图的一大优势:它是目前国内中级车中最宽敞的一款车,不仅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而261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后排座椅也非常宽敞。

  操控略显平庸

  赛拉图配备了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目前推出的1.6升车型的发动机也装备在千里马1.6升车型上。

  发动机启动后相当平稳,怠速运行时基本感觉不到震动和声音,不过只要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很快提升,动力输出也是相当顺畅,车厢以及发动机仓的隔音处理相当到位,踩油门的时候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

  应该说,赛拉图是一款能够充分满足家庭使用的轿车,当记者在市区公路行驶时,动力表现游刃有余,加速比较顺畅,方向操控也比较灵活,不论是超车、并线都显得轻松自如。

  赛拉图的悬挂采用前麦克弗逊式、后双连杆设计,为了满足家庭使用,设定得比较偏软,经过碎石路时不会有生硬的弹跳。

  图/徐元宾 文/曹海波

  技术参数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长/宽/高:4480/1735/1470mm

  轴距:2610mm

  发动机排量:1.6L

  最大功率:76Kw/5800rpm

  最大扭矩:143N.m/4500rpm

  0-100km/h加速:11.2秒

  最高车速:185km/h

  价格:10.78万元—15.38万元

  相关链接

  关于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系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按25%:25%:50%的股份结构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轿车制造企业。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推出了全球品牌标语:“The Power to Surprise”(激情超越梦想),其含义是“东风悦达起亚以全球同步的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的可靠品质和无与伦比的工作激情,向充满活力、希望不断提升生活质量的消费者,提供超出他们期待并且值得信赖的产品,让他们超越梦想,激情永在”。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千里马、远舰嘉华3款主要车型今年1-6月总销量接近45000辆,半年的销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62000余辆的70%。

  东风悦达起亚注重售后服务,“始终追求用户最大满意”。公司去年启动了“千里驿站”这个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已经建立了近百家4S专营店,授权服务网点近300家。

  未来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每年引进韩国现代/起亚的最新车型,共同建立产品研发中心。通过低成本扩张,在现有产能规模基础上,建成一个年产40万辆大型乘用车生产基地,将公司打造成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综合性乘用车制造企业。

  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车型

  千里马

  千里马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一款汽车产品,定位为经济型轿车。上市两年多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推崇,目前总销量已接近15万辆。

  今年1月6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经过多项改进的新千里马,该车在继承了千里马优秀的性能和高性价比的同时,具有更运动时尚的外形、相对齐全的配置以及更佳的安全性,因此,在市场上显出越来越强劲的销售势头。今年4月份,新千里马单月销量接近7000辆,重新夺得同级别轿车市场销量的桂冠。

  Optima远舰

  Optima远舰是东风悦达起亚历经18个月,利用韩国现代起亚MSC中型车平台,针对中国各种复杂多变的道路状况而特别精心研制开发的一款中高档乘用车。

  Optima远舰去年9月投放中国市场后,得到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特别是经过“百人百日免费试驾”活动,更是为广大消费者认知和信任,销量以平均每月20%左右的速度稳步上升,6月份单月销量比1月份翻了一番。

  嘉华

  以“专机”的姿态入市的起亚嘉华MPV,造型时尚、现代、品位高,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保障和高性价比,在去年年底被评为“最佳性价比MPV”,在美国连续4年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4方位冲撞测试中均获得满分。

  嘉华有着充分的车宽和车高,加上合理的设计,其车内空间非常充裕,舒适的座椅有着十多种变换方式,令空间变化多端。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