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拼到底--阿尔法罗米欧与宝马120i(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57  汽车之友

图为阿尔法·罗米欧与宝马120i外观图片

  虽然宝马和阿尔法·罗米欧分别植根于两种不同的汽车文化中——德国和意大利,但是他们从一开始就坚持了完全一样的理念:SPORT & DESIGN。遵循这一理念,他们旗下的几乎任何一部车都拥有着靓丽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运动的底盘——就像我们今天的这两部小车:宝马120i和阿尔法147!

  组合测试车辆

  阿尔法·罗米欧 147 2.0升 TWIN SPARK: 110kW,前置前驱,0~100km/h的加速时间:8.9秒,最高车速:208km/h,基础价格:21850欧元;

  宝马120i: 110kW,前置后驱,0~100km/h的加速时间:9.0秒,最高车速:217km/h,基础价格:23600欧元。

图为阿尔法·罗密欧外观图片

  说来这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的60年代,那无疑是令阿尔法和宝马都十分怀念的一段时光,当时小车世界的主角是两部名扬天下的轿车:Alfa Giulia 和宝马2系。在那段岁月中,它们之间的任何一次较量都堪称汽车历史里永远的经典。时光荏苒, 40多年弹指一挥间,旧日里的冤家如今境况迥然,随着宝马逐渐地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朝气蓬勃的豪华运动品牌,意大利人却每况愈下。时至今日,阿尔法终于重整旗鼓,他们要用实际行动试图再现这段辉煌的历史。与几十年前一样,他们的理念仍然是:运动与外观设计!为了能够让大家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我们今天仍然选择了如同当年一样的两部小车:一部是配备2.0升发动机的阿尔法147,最大功率110千瓦;一部是同样搭载着110千瓦的2.0升发动机宝马120i。究竟它们当中谁从先辈那里继承了更多的运动基因,谁把外观设计的大旗扛得更远,想知道答案就请你和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对比测试吧。

图为宝马120i外观图片

  车身 / 内部空间:

  无论是阿尔法罗米欧还是宝马120i都是地地道道的小身子骨儿

  我们今天选用的阿尔法是一部双开门的147(四开门的车身属于选装,要加950欧元),尽管车身不大,但是看上去青春焕发,充满活力,秉承了阿尔法一贯的追求完美外观作风,前面仍然是柳叶般纤细的前大灯和宛如樱桃小口的进气格栅,车身两侧线条明晰,背部浑圆,使得整个车身看起来骨感中又透着一丝丰韵,时刻给人一种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感觉;而宝马在120i的车身设计也一如既往地坚持了它的瘦身路线,车身上没有一点圆韵,硬朗的棱线贯穿前后,短小的车身视觉上刚好长于轴距,看上去会让人情不自禁联想到宝马的那句格言“驾驶的乐趣”。

  车身我们就看到这里,现在让我们进入车内来看一看。两车的中控台都体现了典型的家族特征:阿尔法的仪表布置很深,给人一种精致和深邃的感觉,不过,按键设计稍显有一点不够人性化,很多按键精致得有点过于小巧,对于笨手笨脚的男人来说,想一下子就摸对地方总是有点困难,另外它的按键照明也不是十分出众,在晚上操作按键总是很不方便;宝马120i里面的按键设计则秉承了慕尼黑的一贯作风,完全体现了以人为本,不仅功能齐全,而且操作也十分便捷,虽然加价选装配置iDrive系统中的有些功能例如导航、音响系统、或者是车载电话等等还并没有做到让人无师自通,但是熟悉一段时间之后,也不会让人有任何操作上的麻烦。

不要被这部最高配置120i迷惑,这里的空调(950欧元),CD(600欧元)都是需要另外付钱的,图为宝马120i内饰图片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车内空间的状况。尽管阿尔法147要比对手少两个车门,但是在空间对比上两者基本上还是伯仲之间。在理论上两部车都可以容纳5个成年人,但是如果想要舒舒服服长途旅行的话,那么每部车就只能坐4个人了。相对于中控台的高度来说,宝马的前排座椅位置比较深,所以前排的腿部空间就要好一些; 与宝马相比阿尔法里面的前排空间和后排空间都稍微有一点狭窄—这一点对于宝马来说也是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身为后轮驱动的两厢车,一般来说后排空间的高度会受到传动轴的影响,但是在车身高度与阿尔法基本持平的情况下,这部120i的后排空间要好很多,也让我们不得不惊叹于宝马的设计水平的高明之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